靈魂的湯底

這幾天,看到MSN上一位朋友的暱稱寫著:
「我靈魂的湯底,絕對沒有雞骨」

我不知道他是看了什麼書,或是聽了什麼話
又或是因為什麼感觸,而寫下這句話。
一開始,我覺得很好奇,這裡的雞骨,是在暗喻些什麼呢?
也許是我想得太複雜了:p
後來我靈光一閃,難道是幾年前頗紅的那本書「心靈雞湯」嗎?
雖然它蠻紅的,但是我沒看過這本書...

一個不小心,就開始胡思亂想起來了...

靈魂的湯底,要加什麼下去熬才有趣呢?
如果…
丟幾塊傲骨,再加幾支辣椒,這個人保證又嗆又辣
或是…
倒點兒薄酒,再加點兒當季花瓣,令人如沫春風
也可以…
細細的調味,今天加點鹽,明天加點糖,口味千變萬化

每個人在一生中加了些什麼料進自己的靈魂湯底呢?
是酸?是甜?是苦?是辣?
箇中滋味,皆在心頭

而我的靈魂湯底,裡面加了什麼料呢?
讓我來好好的想一想......

0 回應:

◎感謝來訪,歡迎分享你的想法!
◎勾選「通知我」可以避免遺漏後續回覆的訊息
◎別忘了留下大名、連結等資料,我才有機會多認識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