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幻遊樂園之旅──《黃金人生的入場券》


作者:布蘭登.伯查德(Brendon Buchard)
出版日期:2008年3月31日
閱讀日期:2008年3月23日
入手方式:試讀活動(感謝皇冠出版社與何小姐)

其實,我非常抗拒接觸勵志書籍,之所以會報名試讀,是因為書的簡介看來十分奇幻,而我一向對於奇幻故事沒有抵抗力。

離奇失蹤四十天的未婚妻─瑪麗─終於被尋獲,卻因車禍而被送進加護病房,奄奄一息的她,要求他找出外套口袋的一封信,並且帶著這封信前往一座廢棄已久的遊樂園,到那裡去體驗奇蹟。他半信半疑的帶著信,為了承諾,也為了解開未婚妻失蹤之謎,而前往那座遊樂園,卻沒料到轉眼之間,廢棄的遊樂園像擁有生命般活了過來,他遇上一位年長的清潔工,帶領他進入遊樂園,追尋真相,也追尋生命的意義……。

將充滿人生智慧的語言溶入故事中,是種很不錯的做法,我們都是從小聽故事長大,故事對於我們來說總有股無法抗拒的魅力,而在讀故事之中還能得到一些寶貴的人生啟示,就好像買一送一,讓人更加無法抵抗。

這樣一座奇幻遊樂園,一切的一切是那麼的不可思議,又令人無法不置信,每座不同的遊樂設施,都帶著一項重大的使命,負責傳達一項重要的生命意義,主角好似在遊戲中闖關,一關一關的體驗,逐漸了解並修正自己的生活態度,最終,他得到了真相,也順利從這所生命學校中畢業,迎向自己的幸福黃金人生。

我一向認為,真正說得好的故事,應該是不用在故事中直接說出想表達的東西,而能夠讓讀者自行體會得出來,因此在我看來這位作者說故事的技巧還不夠純熟,在故事中段,對於人生應有態度的說明,稍嫌冗長令我讀來十分不耐;不過故事讀來還算精彩有趣,算是稍稍彌補了這個小缺點。從作者介紹中可以得知,布蘭登是個擅於演講的人,所以對於這些長篇大論想必是能夠信手拈來,故事的節奏也掌握得不錯,對於勵志書籍有興趣的讀者可以一試。

個人極主觀評分:★★☆

【延伸閱讀】
一場遊戲一場夢,《黃金人生的入場券》(BY 栞)
黃金人生的入場券(BY elish)
《黃金人生入場券》-生命態度的啟發(四周都是風景)
經歷反省。Brendon Buchard《黃金人生的入場券》(BY 上川森)
通往樂園的自我醒悟--布蘭登‧伯查德《黃金人生的入場券》(補夢人)
黃金人生的入場券(就是愛寫東西)
黃金人生的入場劵(試讀心得)(揚起你生命的風帆)
不可思議的勵志書~黃金人生的入場券(鳳梨冰亂亂講)

【相關連結】
黃金人生的入場券(博客來網路書店)
【活動】如果,你得到一張能夠改變你人生的入場券,你會怎麼做?(博客來‧分享書的入口)

5 則留言:

  1. 故事中間一度讓我有點看不下去,說理味太過濃厚又有些八股...

    回覆刪除
  2. 就是長篇大論那邊吧,那邊我也有點看不下去orz

    回覆刪除
  3. 啊咧,我剛好相反欸,說教的部分看得最仔細。

    因為勵志小說的情節多半可以直接推定成「不怎樣」,隨便看看就行,所以這類書有價值的地方通常只剩說教部分。那如果這部分都寫不好的話,一開始就別印出來比較對得起世界……

    回覆刪除
  4. 哦哦,那部份我也很仔細讀啊,不過就是覺得越仔細讀…越覺得不耐煩(爆)

    的確勵志小說重點就在於說教部份,但我是覺得,既然要以故事的方式來表達,那故事就必須有一定的水準(《黃金人生的入場券》情節部份還算不錯),如果連故事都寫不好的話,那我還寧願他直接教條式上啊…XD

    回覆刪除
  5.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感謝來訪,歡迎分享你的想法!
◎勾選「通知我」可以避免遺漏後續回覆的訊息
◎別忘了留下大名、連結等資料,我才有機會多認識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