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品網路書店【謎理館】正式上線


日前,相當榮幸的受到邀請,與冬陽張東君bluesky,四人共同為誠品網路書店新開張的【謎理館】撰寫專欄文章,文章將會以每週一篇的進度分別刊登於誠品推理部落格中。(不過不知道為什麼,一口氣四篇全被貼出來了…爆)

老實說,對於初次被邀請撰寫專欄文章的我來說,寫這文章還真是覺得害怕,怕寫出來的東西太爛,丟臉丟到誠品去,也對不起好心邀請我參與的冬陽。相信大家也能從我首篇專欄文章中發現,我寫得戰戰競競啊,還要請各位舊雨新知,多多指教與包涵呢!

專欄的名稱全文是「推理,當局者.謎/佈局者.迷」,真是個有夠長的名稱(爆),主題是想介紹一些推理作品(含小說、漫畫、影劇等)中的有趣角色,試圖以「者」字來點出主題(但好像太隱喻了看不太出來,汗),第一篇文章是介紹《死神的精確度》中的「死神千葉」,文章標題為「死神,其實也是公務員」(我真的很不擅長取標題啊啊,淚奔)。

因為誠品方面似乎遺漏將我附上的圖片貼進文章裡了,所以我就自己先拿來亮相了(笑),多謝思侑同學花一個晚上緊急幫我趕出這張圖片。還要感謝鎮長、栞、卡蘿姊姊,幫忙我校正文章,還幫忙我想專欄名稱(拜)。

10 則留言:

  1. 恭喜開新專欄!! 小云出運了~~~

    點到我有點不好意思, 我想的名字好像都是搞笑用的 XD

    回覆刪除
  2. 謝謝卡蘿姊姊 >///<
    點到妳是應該的呀,妳可是花了一個下午陪我腦力激盪耶 XD

    回覆刪除
  3. 哇哈哈,我可是第一個知道這件事的唷,
    (而且是從小云猶豫不決到硬把他推上火線這段期間我都知道。)

    回覆刪除
  4. 那是因為,推我進火坑(咦?)的兇手就是妳呀 XD

    回覆刪除
  5. 我去讀了~~恭喜恭喜!小云姊真強ㄟ!(想不到還有猶豫不決呀?)
    賀新.逆轉之光誕生XDD
    (不過感覺以後要交稿前都會壓力很大?)

    回覆刪除
  6. 謝謝H小弟 >///<(是說這稱號也太誇張了吧 囧)
    猶豫不決是正常反應呀,很害怕寫不好!壓力一定會有的,不過我覺得交稿前不太有壓力,交稿後(刊登後)壓力比較大,超怕會有人跑來罵說寫得爛啊~這裡有錯誤呀~那邊有錯字的(抖)

    回覆刪除
  7. 好厲害啊~~
    看了小云姊的文才知道原來各國有那麼多死神的形象呢。
    文章會不會也貼在這裡呢?
    上次讀到小云介紹的「死神的精確度」就去訂書了,真的很好看哦!

    回覆刪除
  8. 專欄文章就只會在誠品推理部落格那邊發表,不會貼過來這個部落格唷~但以後會視情況到這邊宣傳連結(爆)
    謝謝云輕的稱讚,真令人害羞 >///<

    回覆刪除
  9. 哇!!好厲害喔(仰慕)

    回覆刪除
  10. 咦,沒有啦,承蒙各位看得起,未來還要請大家多多指教呢! >///<

    回覆刪除

◎感謝來訪,歡迎分享你的想法!
◎勾選「通知我」可以避免遺漏後續回覆的訊息
◎別忘了留下大名、連結等資料,我才有機會多認識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