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多探奇系列──《幽靈旗》


作者:那多
出版日期:2008年09月25日
閱讀日期:2008年08月26日
入手方式:圓神贈書(感謝圓神出版沈小姐與連小姐)

流言,僅是經過幾度口耳相傳,就能成為完全兩樣的內容,更何況歷史?經過時間的長久淬磨,逐漸佚失在時光洪流之中,真正留到後世的,也不過只是其中一二而已;在這些片片段段之中,就留下了許多可供後人想像的空間,也就因此為這些古老的事物,更增添了幾分傳奇色彩。《幽靈旗》便是以此為基礎寫就而成的作品。

故事從一則乍看之下平凡無奇的舊樓拆除新聞說起,以記者為職的主角那多,原本只是順著上司的心意想將新聞寫大,試圖抄作輿論創造保留下舊樓的「奇蹟」(這也是現今媒體的通病啊),不料卻在追查的過程之中,意外查出當年建樓者孫氏四兄弟的古怪行徑,更進而發現,原來孫氏兄弟們的真正目標,竟是一座隱藏了一千七百多年的古墓!

整部作品節奏流暢明快、不拖泥帶水,絲毫不給予任何喘息機會,疾速拋出一條又一條的線索,隨著線索數量的增加,也就越發引起讀者的好奇心,讓人迫不及待地想向後讀去;而在不厚的篇幅中,竟廣納了包含歷史、傳說、盜墓、懸疑、推理、奇幻等種種元素,令人驚異;作者也成功將現實與幻想融合得絲絲入扣,對於真相的解釋也合情合理,使人明知那純屬杜撰,卻又忍不住想要去相信。

從故事中其實可以發現,《幽靈旗》並非是「那多探奇系列」的第一部作品,作者在其中提及的「人洞事件」令人極為好奇,幾個神秘人物的出場,更是埋下了許多伏筆,令人不禁期盼起系列的其他作品。

而對於身為倪匡科幻作品衛斯理系列愛好者的我來說,讀《幽靈旗》更是感到有股熟悉感,彷彿見到年輕的衛斯理重現於世,擁有滿滿的好奇心,為求真相不懼生死;當讀到「X機構」與「非人聚會」時,更是令我會心一笑,忍不住多心猜測起此「非人聚會」與彼「非人協會」是否有什麼關連性存在了。

個人極主觀評分:★★★

【相關連結】
幽靈旗推薦(BY 張東君)

【那多作品集】
幽靈旗(博客來網路書店)
那多三國事件簿之桃園三結義(博客來網路書店)
那多三國事件簿之曹操登場(博客來網路書店)

2 則留言:

  1. 01.凶心人
    02.壞種子
    03.鐵牛重現
    04.變形人
    05.過年
    06.幽靈旗
    07.神的密碼
    08.返祖
    09.亡者永生
    10.暗影三十八萬
    11.紙嬰

    回覆刪除
  2. 原來幽靈旗是第六本呀,多謝提供訊息^^

    回覆刪除

◎感謝來訪,歡迎分享你的想法!
◎勾選「通知我」可以避免遺漏後續回覆的訊息
◎別忘了留下大名、連結等資料,我才有機會多認識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