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回真正的自己──《慾望城市》電影版


令人懷念的曼哈頓四人組,搬上大銀幕了,言詞嗆辣依舊,尺度開放依舊,我卻拖拖拉拉地遲遲沒看,除了因為聽說評價不太好之外,也因為對我來說,影集版的主題曲就是與慾望城市劃上等號,但電影版中卻聽不到熟悉的旋律了,讓我有些提不起勁來看。

片頭首先來段前情提要(影集部份),再續接到四位女主角的現況:凱莉與大人物感情穩定發展、夏綠蒂的婚姻生活美滿甜蜜、米蘭達在工作與家庭間兼顧、莎曼珊為愛走天涯,幾乎像是從童話故事結局「某某與某某從此過得幸福快樂」凍結的那一刻時光,當一切開始流動,四名女性各自遇上各自的生活(感情)難題,她們迷惘,她們低潮,她們恐懼,她們也相互鼓勵打氣,陪伴摰友一同渡過人生低谷。

一切好像什麼都沒變,四人依然定期碰面交換近況,大談性、愛情與男人,但一切卻也逐漸改變(這個世界上,沒有任何事物是永恆不變的),每個人都迎向自己的嶄新生活,思考方式、對事反應也與以往不盡相同。其實,不只是電影中的她們變了,現實中觀賞著影集與電影的我們,想必也在不知不覺間改變了許多吧。

全片中,我對於莎曼珊的故事特別有感覺。猶記得在影集裡,我對她的印象停留在她是名豪放不羈的女性,敢愛敢恨,絕不扭捏,開放大膽到令人面紅耳赤(羞),內心深處卻也悄悄羨慕她的自由奔放。沒想到電影中的她搖身一變,為男友下廚做壽司,忍受紐約、好萊塢兩地跑的不便,甚至狠下心來拒絕隔鄰性感帥哥的誘惑,真是莎曼珊都不莎曼珊了(喂)。我認同莎曼珊最後的選擇,成人的感情畢竟並不單純,這部片也並非是個童話故事,縱使兩人依然相愛,但與其苦苦壓抑,委屈勉強自己,日後再來抱怨追悔,倒不如趁早放手,做回真正的自己。

個人喜愛度:★★☆

【延伸閱讀】
《慾望城市》電影版:以下完全是個人偏見。(BY 卡蘿)
電影:慾望城市電影版 Sex and the City: The Movie(BY 苦悶中年男)

【相關連結】
Sex and the City(英文官方網站)
慾望城市(影集)(中文維基百科)

0 回應:

◎感謝來訪,歡迎分享你的想法!
◎勾選「通知我」可以避免遺漏後續回覆的訊息
◎別忘了留下大名、連結等資料,我才有機會多認識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