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 閱讀漫畫清單


本月重點追了幾部漫畫,分別是《惡魔管家》、《旋風管家》和《絕對達令》(咦,突然驚覺「管家」關鍵字出現了好幾遍,最近管家題材特別受歡迎嗎?)(笑)

《惡魔管家》畫風樸實,敘述「因為地獄人滿了」而到人世間來,試圖引導人類向善的惡魔公主,在平凡少年家擔任管家的故事,想當然耳,習慣做壞事的惡魔,做起善事來肯定非常不順手,再加上認定惡魔有陰謀的天使實習生時時搗亂,還有附近佛寺的酒肉和尚串場,讓整個故事從一般印象的錯位中引出另類趣味,作者也在其中留下關鍵謎團伏筆,讓人想要趕快看到後續情節發展。

《旋風管家》是屬於劇情誇張型的喜劇漫畫,因父母丟下的龐大債務所累的綾崎颯,本想綁架路上巧遇的千金大小姐三千院凪,卻因為用詞太過曖昧不明,而使小凪誤會小颯在示愛,經過一段複雜的綁架、追殺、逃命與解救後,三千院家替小颯還清了一億五千萬元的債務,並且僱用小颯成為小凪的管家,故事就從這位衰到爆表,並且債務似乎永遠都有增無減的「負債管家」,與天才千金小姐的相處開始說起……。是部蠻惡搞的漫畫,有時劇情跳tone有點嚴重,不要太認真、放輕鬆看會比較能夠得到樂趣。


《絕對達令》則是因為看了日劇而對漫畫產生好奇,才找回來看的,雖然小學時代非常喜歡渡瀨悠宇的《夢幻遊戲》,但年紀稍長後對她的作品興趣驟減,對於太過少女風的劇情與一廂情願型的故事發展,我果然還是不太能接受啊,因此我還是覺得比較喜歡改編過後的日劇。

最後大力推薦今早剛讀完的《柯普雷的翅膀》,是個融合了西方奇幻風格與台灣本土風味的故事,似乎有點難想像?但融合得很棒唷!完全打破我對本土漫畫的既定印象;而且畫風很美,封面彩圖非常吸引目光,雖然單價有點高,不過我一點也不後悔敗下去,是少數會讓我會想多讀幾遍的漫畫。(線上試閱



#本月總結59本#

魔導少年 [109-112] ★★★
xxxHOLiC [169-170] ★★★
TSUBASA翼 [204-206] ★★☆
不良仔與眼鏡妹 [95-97] ★★★
少年刑警 [88-90] ★★★
小鎮有你 [19-22] ★★★

C.M.B.森羅博物館之事件目錄(09) ★★★
蹦蹦跳跳的仙太郎(31) ★★★★ 好可愛 >///< 御萩與大福(01) ★★★ 晨光中的詠歎調(05) ★★★☆ 拉麵王(22) ★★☆ 美味大挑戰(61)(62) ★★★ 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血溜之間&不動高校學園祭殺人事件(全) ★★☆ 還可以,沒前一本那麼慘 小咩的管家(04)(05) ★★☆ 這真的是少女漫嗎?路西亞對理人的作為也太…(遠目) 求愛秘招(全) ★★★ 我的老爸是阿宅(04) ★★★★ 仙曲(09)End ★★☆ 天使心(28) ★★★ 偵探守則893(01) ★★★(我孫子武丸╳坂本あきら) 賢者之石(08) ★★☆ 名偵探柯南(63) ★★☆ 鳴鐘學園on line(01)(02) ★★★ 挺有趣的設定 奇蹟少女KOBATO(02) ★★★☆ 夏日風暴!(01) ★★★ 有點奇妙的漫畫 幸運☆星 歡樂漫畫吧(全) ★★☆ 官方同人漫畫,是短篇,有些不錯、有些普通 小螢的青春(12) ★★★ 小螢終於要開竅了嗎?! 魔王(02) ★★★ 天國寵物店(02) ★★★☆ 超好笑 貴妃上菜(06) ★★★ 劇情迅速進展 NANA(19) ★★☆ 時間跳來跳去,越來越看不懂了orz 內衣教父(89) ★★★ OL蔡桃桂(03) ★★★ 1/2王子(05) ★★★☆ 虎斑貓小梅(01) ★★★ 惡魔管家(01)~(08) ★★★☆ 題材老套但表現有趣,還藏了數個謎團待解 頭文字D(38) ★★ 總覺得頭D進第二部D計畫以後就弱掉了... 旋風管家(04)~(15) ★★★ 終於追完進度!前後折頁的四格漫超好笑(完全重點錯誤) 絕對達令(01)~(06)End ★★☆ 我比較喜歡日劇 柯普雷的翅膀(全) ★★★★☆ 推薦!打破了我對本土漫畫的既定印象

6 則留言:

  1. "柯普雷的翅膀"這麼好看哪,我也去找找。

    回覆刪除
  2. 《柯普雷的翅膀》好看!可以找來看看,但萬一不合胃口,千萬不要帶雞蛋跟蕃茄來砸我(喂)
    今天中午我還被推了新坑《日日美好》,也是國人的漫畫,目前看到第八回,也挺不錯的,越看越有味道(劇情),雖然畫風真的很「本土味」XD

    回覆刪除
  3. 我也寫了篇1月統計表。
    http://perfamehouse.com/wp/?p=1952
    那個坑我也有看到。

    回覆刪除
  4. 藍兒看書的量果真可觀,而且跟我的胃口很相近(羞)
    至於那個坑我看完了,一共24話(下一話02/28待續),真的挺不錯,我好想看後面啊!(在地上打滾)

    回覆刪除
  5. 哈哈,那可以常常交流阿,我老覺得你常常寫一些我想看的書呢!

    回覆刪除
  6. 嗯嗯,有機會多多交流 ^-^

    回覆刪除

◎感謝來訪,歡迎分享你的想法!
◎勾選「通知我」可以避免遺漏後續回覆的訊息
◎別忘了留下大名、連結等資料,我才有機會多認識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