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謎理館】新文:規則,就是用來打破的


本期的文章是「規則,就是用來打破的」,介紹東野圭吾作品《名偵探的守則》中的刑警大河原番三與偵探天下一大五郎,這一篇有別於先前的五期文章,是先寫專欄文章後,再寫部落格上的心得,而且兩者撰寫的時間較為相近,所以特意採用了完全不同的寫法(指心得的部份),也放縱自己大玩特玩了一番(笑)。

說起來,跟誠網的合作不知不覺也已經半年了呢!經過了六期,最近有點擔心自己訂的主題(介紹推理中的有趣角色)範圍似乎不夠廣,開始覺得找不太到切合題目的作品,不過也可能是我看的書和戲劇類都還太少的關係吧,不知道各位親愛的讀者(狗腿貌),方不方便推薦一些適合的作品給我當作題材呢?在這裡偷偷徵求一下(害羞狀)。

感謝鎮長,兩位友人每期都辛苦地替我校正文章並提供意見。

2 則留言:

  1. 小云,講到這個,我就覺得裡頭我佔了最大的便宜,反正就是負責講漫畫就好,東君的定位也很明確,她就是談得很隨性,跟東君站台性質很類似,而妳的話,可能是標題印象的關係,直覺妳的文就是偏向謎這一部份。

    其實妳的推理文真的很多,不妨從自己的舊文章著手(我就是這樣偷懶的XDDD),或許點子就會出來了。

    回覆刪除
  2. 這樣看來我的標題似乎取得不是很好啊,畢竟我的主題是在於人物而非謎題....而由於主題是介紹「有趣」的推理角色,也因此大多數偏向嚴肅風格的推理作品就得排除在外了。
    所以,現在才會出現手上適合題材不足的慘況啊(淚)

    回覆刪除

◎感謝來訪,歡迎分享你的想法!
◎勾選「通知我」可以避免遺漏後續回覆的訊息
◎別忘了留下大名、連結等資料,我才有機會多認識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