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 閱讀漫畫清單


因為讀了《宿主》的關係,受到Plurk上的友人推薦,而去尋了蠻古老的一套漫畫《寄生獸》來看(好幾個朋友都相當訝異我竟然沒接觸過它,爆)。

一共十集的《寄生獸》,和《宿主》講的同樣是外星生物來到地球,寄生在人類身上的故事,但與《宿主》大多在談論情感的焦點不同,《寄生獸》所思考與探討的,是更為深層的人性與生命存在意義等問題,非常有意思,相當值得一讀。


#本月總結31本#

魔導少年 [128-131] ★★★
不良仔與眼鏡妹 [113-115] ★★★
xxxHOLiC [178-180] ★★☆
TSUBASA翼 [219-220] ★★
少年刑警 [106-108] ★★★
小鎮有你 [39-42] ★★★
CODE:BREAKER 法外制裁者 [11-17] ★★★

孤島拼圖(01) ★★☆ (原作/有栖川有栖、漫畫/鈴木有布子)好典型的孤島殺人
人間失格(全) ★★
羅生門(全) ★★
SD鋼彈三國傳(01) ★★ 統統鋼彈臉,我認不出誰是誰 囧
寄生獸(01)~(10)End ★★★★ 推薦!
月光條例(03) ★★★ 話劇社跑進仙蒂瑞拉王國那一段,有點混亂難看懂 Orz
魔王(04) ★★☆ 決定棄追後續了....
美味大挑戰(70) ★★☆
旋風管家(17) ★★★ 譯註超用心!
名偵探柯南(64) ★★☆
迷幻屋(03) ★★★
雨格子之館(01) ★★★ 開頭是很典型的暴風雪山莊類型,本來還覺得頗失望,但後半本的發展出乎意料的有趣,期盼能早日看到續集!
圖書館戰爭SPITFIRE!(01) ★★☆ 這版本的堂上教官不符合我的想像 -v-
不從之民~鬼行古道~(01) ★★★(原作/恒川光太郎、漫畫/木根攝)
醫龍(20) ★★★ 伊集院在不知不覺中成長了很多呢!
夏日風暴!(05) ★★★
V.B.R絲絨藍玫瑰(13) ★★★
我和她的XXX(06) ★★★ 劇情終於有進展了(?)
內衣教父(91) ★★★
野咪咪(07) ★★★
流浪貓居家日記(01) ★★★
奇蹟少女KOBATO.(03) ★★★

7 則留言:

  1. 《寄生獸》真的好看。雨格子之館、不從之民~鬼行古道~這兩本我也滿喜歡的。話說回來,我又開始看一些舊書了,以前進租書店都直接看新書櫃,其實也有很多好看的舊書沒看呢!

    回覆刪除
  2. 我是覺得《不從之民~鬼行古道~》沒有恒川小說的那種氣氛,如果它不掛恒川的名字,是還不錯啦,但掛了恒川的名字之後....總讓人覺得有些期待過度的失望 orz
    《雨格子之館》後半本非常有趣,希望能快快出第二集 :P
    舊書啊~新書都快看來不及了,實在沒心力去挖舊書來看吶 T口T 通常要有人推薦、題材我又感興趣,我才會特地去找~

    回覆刪除
  3. 魔王不好看嗎?妳竟然要棄追了@@?
    看封底圖還看到懷念角色登場的樣子~

    回覆刪除
  4. 其實月光條例和魔王我根本就不喜歡,可是連載的時候還是有看就是了,不過那個漫畫雜誌停刊以後我想應該也不會再看了.......

    回覆刪除
  5. 《魔王》倒也不是說不好看....
    只是不太合我胃口,覺得有點看不下去(嘆)

    《月光條例》的創意點還蠻不錯的,尤其以童話為發想一向就是我喜歡的題材(:P),比較擔心的是集數一多後會流於重複,目前還在可以繼續觀望的狀況啦~

    (倒是它們是在哪一本雜誌連載呀?我只有看新少快而已 XD)

    回覆刪除
  6. 目前叫做元氣少年,不過6月5日出版最後一期以後就停刊了。
    裡面還有柯南,不過購買人氣還是持續低迷吧!反正總之青文做到最後就倒了。

    回覆刪除
  7. 原來如此…聽起來好慘,所以現在只剩下單行本可看囉orz

    回覆刪除

◎感謝來訪,歡迎分享你的想法!
◎勾選「通知我」可以避免遺漏後續回覆的訊息
◎別忘了留下大名、連結等資料,我才有機會多認識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