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謎理館】新文:合乎邏輯,但不合理


到本期為止,謎理館專欄正式滿一年啦!
時間真的過得好快!受到冬陽邀請開始撰寫專欄文章,好像才昨天的事而已呢,沒想到一期期寫下來,竟然就在不知不覺中滿一年了~

這期文章是「合乎邏輯,但不合理」,介紹艾西莫夫筆下的機器人系列作品──包括《鋼穴》、《裸陽》、《曙光中的機器人》三本。故事中的貝萊與丹尼爾這對奇特的搭檔,就如同elish所說,萌點滿滿,腐女們千萬不可錯過(保證無誤)。

其實在閱讀首部曲《鋼穴》的時候,雖然覺得它優點不少,故事既流暢又精彩,科幻結合推理的題材也相當特殊,令人耳目一新;但總覺得好像少了點什麼,整體來說不怎麼亮眼,因此而沒什麼愛。但二部曲《裸陽》,卻讓我從此瘋狂迷上這個系列,最主要的原因當然不是單純因為腐點很有畫面(這點當然也稍有關連啦,羞),而是艾老在書中以邏輯,破解了自己所創立的「機器人三大法則」之邏輯漏洞,讓人拍案叫絕,留下深刻印象。

到了三部曲《曙光中的機器人》就更歡樂了,不但貝萊大膽對丹尼爾火辣告白,讓我腐雷達全開(這並非是我所願吶,淚),還很害羞的探討了機器人(充氣娃娃?)與人類的愛情和慾望……(咳!詳細內容就請大家自己看好了~)

謝謝替我校稿、給我意見 :D

4 則留言:

  1. 小云看過《我,機器人》嗎?
    單看鑽漏洞這點,我覺得《我,機器人》更精采
    我和我妹妹也都是因為這本才開始看艾老的=v=~

    回覆刪除
  2. 可可妳忘記那本是去年五折書展時,
    我被妳推坑買下來的了嗎?XD
    當然還在書櫃上沒看啦~(淚奔)

    回覆刪除
  3. 我完全忘了 (沉默)
    快點從書櫃上拿下來啦~~~(用力搖)
    貓頭鷹準備要出更厚的短篇集了欸!!!!
    (這理由怪怪的)

    回覆刪除
  4. 等著我從書櫃上拿下來的書還有很多很多很多(小聲)……啊 Q口Q
    更厚的短篇集我一定會捧場的(握拳)
    還要把艾老的基地系列跟帝國系列統統收齊~(吶喊)

    回覆刪除

◎感謝來訪,歡迎分享你的想法!
◎勾選「通知我」可以避免遺漏後續回覆的訊息
◎別忘了留下大名、連結等資料,我才有機會多認識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