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塞頓印記》──亞特蘭提斯的傳說


作者:安迪.麥克德默特(Andy McDermott)
出版日期:2010年01月27日
閱讀日期:2010年01月13日
入手方式:試讀活動(感謝高寶書版與查小姐)

傳說中,亞特蘭提斯是由海神波塞頓所創建的古文明國度,這個先進、富庶的國家,具有高度科學發展與獨特的工藝技術,卻在一次地震和水災後沉入海底,從此成為千古之謎,流傳至今。而一直以來,有許多考古學家和歷史學家試圖證明它的存在,找出它的蹤跡,但時至今日,仍未曾有一個確切的結論。

本書《波塞頓印記》便是以亞特蘭提斯的傳說為底,敘說一個追尋古文明的冒險故事。十年前,妮娜的父母韋德夫婦,在西藏雪山上追尋亞特蘭提斯線索的途中不幸罹難。十年來,妮娜繼承父母的遺志,持續研究亞特蘭提斯的資料,終於推算出這個國度的沉沒地點,並幸運得到大富豪克里斯欽.弗洛斯特資助,與其獨生女嘉莉,以及保鏕柴斯,一面躲避不擇手段阻止他們找到亞特蘭提斯的兄弟會組織的追殺,一面循著歐力哈康所指出的線索追尋而去。

這是一個非常典型的冒險故事,從上述的簡單介紹便可以發現,所有該有的元素都有:一個大謎團、無數小線索、陰謀論、美貌與智慧並存的女主角、帥氣壯碩有行動力的男主角,好人方、壞人方與背叛者也統統到齊,一個不缺。而故事中的冒險過程也的確驚心動魄,從開場就緊張刺激、毫無冷場,不但跑遍西藏、挪威、伊朗、法國、巴西、直布羅陀等數國,更有許多令人驚嘆的大場面出現,讀起來猶如在欣賞一部精彩的動作電影般,相當過隱。我相信若將本書拍成電影(呃,考慮到長度問題,可能必須刪減掉不少場景就是了),一定場面浩大、高潮迭起(其實我最先想到的是:要花很多錢。大笑)。

不過,也就僅止於此了。小說的重心幾乎都放在這些動作場面的描寫上,對於亞特蘭提斯著墨不多,追尋線索的部份大多是在立論不完整的推論之後,誤打誤撞地找到;故事末尾的大翻盤和狂人論也完全不令人意外(沒辦法,太多作品用過了);角色的塑造也很典型,但有血有肉,還算不錯(我喜歡卡斯提爾和直昇機冤仇的那部份)。整體表現中規中矩,最值得讚賞的就是動作場面寫得相當精彩這一點吧,畫面幾乎像是浮現在眼前一樣,讀起來實在非常過癮(但古蹟全被破壞光,讓我頗有微詞就是了),甚至會忘掉這本書近五百頁的厚度。只要別太在意劇情發展,讀起來就會很痛快,總之是屬於純粹娛樂型的作品(我個人不討厭啦!)。

個人喜愛度:★★★

【延伸閱讀】
試讀:《波塞頓印記》(BY 苦悶中年男)
好萊塢娛樂大片 - 《波塞頓印記》Andy McDermott(BY coccus)
[試讀] 波塞頓印記 --善惡錯位的表現手法(BY Draq)
《波塞頓印記》博客來 嗜‧讀本 活動(不讀會死毒舌俱樂部)
※內有眾家精彩試讀書評。

【安迪.麥克德默特作品】
波塞頓印記(博客來網路書店)

波塞頓印記

1 則留言:

  1. 反正妳一看也知道就是我啦2010年1月27日 清晨5:21:00

    各位請繼續努力閱讀吧!加油加油!

    最近書愈看愈少,好不容易想振作抓了本書來看,卻又因為澳洲公開賽開打而繼續發懶忙著看比賽的笨蛋 敬上

    回覆刪除

◎感謝來訪,歡迎分享你的想法!
◎勾選「通知我」可以避免遺漏後續回覆的訊息
◎別忘了留下大名、連結等資料,我才有機會多認識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