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月之戀人01》(有劇情)


近來的熱門話題,是名模林志玲前往日本與木村拓哉共同演出的日劇《月之戀人》。木村拓哉在劇中飾演性格冷酷的跨國家具公司老闆葉月蓮介,帶著松田翔太飾演的助手蔡風見、篠原涼子飾演的設計師二宮真繪美,前往中國上海主持分店開設事宜。但他在當地收購家具工廠並強制進行改建的行為,卻惹來原工廠的失業員工群聚抗議,情勢緊繃,眼看一觸即發。

就在此時,他和林志玲所飾演的當地女工劉秀美相遇了。蓮介一眼就發現看似樸拙的秀美,其實內裡隱藏著閃亮的光芒和姣好的身材,當下便決定延攬秀美作為公司形象代言人,重金打造她的全身行頭,請來專人教導訓練,讓她在上海店開幕當天登台亮相,豔驚全場。然而,兩人之間曖昧的吸引力,蓮介似冷酷又善良的行事手段,都讓單純的秀美不知該如何是好,她無法決定,自己究竟該不該對這個異國男子付出信任呢?

目前就第一集的情節看起來,實在非常老套,簡單來說就是多角關係複雜版麻雀變鳳凰。林志玲是那隻麻雀,戲份大多集中在她身上,前面扮得有多醜,後面的麗色就有多讓人驚豔;木村對志玲這隻麻雀感興趣,但篠原涼子和木村又似乎有一段過去,而松田翔太則私下追求約會篠原涼子;另外,木村還和競爭對手公司老闆的女兒──模特兒大貫柚月(北川景子飾演)──傳出緋聞,看起來是落花有意,流水卻無情。總而言之,情感關係交錯複雜一團亂!

在大家最關注的演技部份,我覺得林志玲演技有比《赤壁》那時好上那麼一點點(啥,你問《刺陵》?那個說好不提的!),但真的還有很大很大很大的進步空間。木村不曉得是不是為了配合林志玲,感覺演得很壓抑,兩個人在工廠廢墟中的那場對手戲,怎麼看怎麼彆扭。而篠原涼子在一開頭裝潢店面那幕,好像想演出活力四射的模樣,卻用力過頭,顯得有點做作生硬,過了那段之後就自然多了。是說,我有點搞不懂,為什麼要叫松田翔太一個道地日本人來演中國人(雖然設定上是說他在日本長大,所以日語比中國話流利),明明連中國話都說不好(那腔調真是……),實在是辛苦他了。相較之下演民的阿部力真是字正腔圓得令人感動吶!

快一年沒寫日劇心得了,沒想到一寫就是通篇嫌棄(爆)。最近寫喜歡的小說心得都卡稿嚴重,反而這種負評心得寫起來既輕鬆又爽快,難道是我內心深處的毒嘴魂不小心燃燒起來了嗎?!

聽說第二集有木村和林志玲的吻戲,但也聽說第二集更令人失望……怎麼辦?我好期待耶!(毆爛)

個人喜愛度:★

【相關連結】
月之戀人(日本官方網站)
月之戀人(日本偶像劇場)

4 則留言:

  1. 因為期望太高XD
    應該會漸入佳境吧~~不過我沒看啦

    回覆刪除
  2. 因為阿部力本來就中日混血呀(攤手)

    回覆刪除
  3. 哦哦,原來如此啊~
    我家小湯一直說他是香港人,害我疑惑很久 囧

    回覆刪除
  4. 阿部力原本是中國人來的, 所以國語說得字正腔圓是應該的.

    回覆刪除

◎感謝來訪,歡迎分享你的想法!
◎勾選「通知我」可以避免遺漏後續回覆的訊息
◎別忘了留下大名、連結等資料,我才有機會多認識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