遲來的梅雨季,六月預定計畫


從五月初就聽說梅雨季即將來臨,卻沒想到一直到了五月底,梅雨季才突然且正式地展開序幕。風雨欲來的悶熱感,時下時停的綿綿細雨,變換迅速,令人措手不及的豔陽與陰雨交錯。迷濛恍惚中,彷彿回到了住在馬來西亞熱帶雨林中的那段日子,但耳邊傳來的,不是叨叨絮絮的鳥啼與響亮的蛙鳴,而是唧唧不斷的蟬叫,轉瞬間將我喚回現實。

照片上的是北港媽祖廟門口一景。每年農曆三月十九日起,北港都會舉行一連串的媽祖生日慶典,家家戶戶宴請客人,杯觥交錯,伴隨著舞龍、舞獅、藝閣、煙火(近年來還多了電音三太子),整個北港熱鬧得猶如不夜城般。這幅景象是我童年最深刻的回憶之一。

本月預定計畫/行程:

06/07 圖書館:哲學家與狼、春琴抄→續借至9/24
06/09 試讀:狼紀年:太古的戒律
06/14 讀書會:落地
06/14 圖書館:聰明的瑞普利先生、退休酷斯拉、別讓我走→續借至9/24
06/16 讀書會第35期例會
06/17 圖書館:時間軸、作弊少女奮鬥記→續借至9/24
06/18 誠品推理專欄截稿
06/20 試讀:冰淇淋女孩
06/24 試讀:神秘回聲
06/30 試讀:她的對稱靈魂

0 回應:

◎感謝來訪,歡迎分享你的想法!
◎勾選「通知我」可以避免遺漏後續回覆的訊息
◎別忘了留下大名、連結等資料,我才有機會多認識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