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眼睛

雖然早就想過,依我這種沒日沒夜的閱讀法,眼睛遲早會出狀況,但沒料到的是竟然來得這麼迅速(ㄟ...好吧,其實早有警訊:近視)。前些天的某個早上醒來,就覺得左眼不太舒服,看起來紅紅腫腫,摸到也會痛,我沒想太多,還以為只是沾到髒東西輕微發炎,也不太在意。沒想到隔天越加嚴重了起來,不但眨眼會痛,眼睛也睜不太開,讀幾頁書就痛到沒辦法繼續下去。

後來在噗浪上,經過友人的提醒,才知道可能是得了麥粒腫,也就是俗稱的針眼(這輩子第一次啊……)。上網查了資料,原來針眼是眼瞼的皮脂腺發炎所造成,天氣熱、熬夜、睡眠不足、過度疲勞等情形,或是過敏(海鮮、巧克力等),都有可能引發。(聽起來好像痘痘啊……爆)

知道問題所在點,就好找辦法解決了,在家最簡單的處理方法,就是用乾淨毛巾閉眼熱敷。敷過之後馬上就感覺好多了(比較沒那麼腫),不過依然很痛,所以還要配合使用眼用藥膏、藥水。聽說如果嚴重到有膿包出現,就一定要去找醫生,讓醫生把膿液引出(不要以為可以像痘痘那樣自己擠……),否則嚴重起來還可能變成蜂窩性組織炎,這東西可是會死人的,千萬不能大意。

所以我最近得要忌油炸、忌熬夜,讓眼睛適當休息、好好休養啦。閱讀速度和部落格的更新勢必會受到影響,還請大家多多見諒,也在此提醒各位要好好愛護眼睛唷!

長針眼怎麼辦?(康健雜誌)
眼睛冒痘痘 針眼約三天至五天會痊癒!(健康歡樂王國)

0 回應:

◎感謝來訪,歡迎分享你的想法!
◎勾選「通知我」可以避免遺漏後續回覆的訊息
◎別忘了留下大名、連結等資料,我才有機會多認識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