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又再一次受到了拯救──《變形金剛3:黑月降臨》


經歷了《變形金剛》與《變形金剛2:復仇之戰》的冒險後,救了全人類兩次的山姆.魏瓦奇,從大學畢業,成為了社會新鮮人。在這段期間,他和前女友蜜琪分手(山姆堅持是對方甩了他,但真相我們大家都知道啦),認識了新女友卡莉,並同住在一起。

初入社會的山姆,求職之路並不順遂,好不容易得到一份工作,卻是美豔女友的多金上司,出於同情而替他關說,連職位都是最底層的送信小弟。雖然回歸平凡普通的生活,但我想山姆必定依然忍不住悄悄懷念冒險的時光吧!所以才會在得知政府與博派金剛掉入狂派圈套時,拼命試圖傳達警告,甚至奮不顧身地在前衝鋒陷陣。而在前作占有重要戲份的西蒙斯也是如此,即使出書成名擁有大筆財富了,在接到山姆求助電話時,明知不應該再蹚入渾水(看他前一秒糾結不已、後一秒就答應山姆,相當有趣),還是異常興奮地亮出當特務時的所有手段,盡一切能力幫助山姆。

至於劇情方面,較諸第二集來得複雜了點,顯得比較不那麼薄弱。結合鼎鼎有名的阿波羅登月計劃,暗示(明示)當年太空人們被私下賦予秘密任務,對降落在月球上的外星人飛船(後來從柯博文口中得知,那是賽博坦星毀滅前逃離的宇宙飛船之一,船上搭載著前任博派首領御天至尊與一項重要科技)進行探勘,帶回了許多照片資料。這個秘密被隱瞞了四十年之久,知情者所剩無幾。在得知月球上飛船的存在後,柯博文馬上帶領其他博派金剛前往月球帶回御天至尊,將其喚醒。但狂派真的會坐視博派掌握這項重要科技嗎?又有什麼陰謀在檯面下悄悄醞釀?這個嘛,還是請各位自己去看電影比較過癮啦!

在觀賞電影的過程中,我忍不住暗暗覺得這完全是部城門失火(外星人搞內閧)、殃及池魚(衰小人類)的實境記錄片嘛(是說四十年前的開端根本是因為人類自己手賤、好奇心太重)。但說起來,人家都逼上門來,威脅全人類的生死存亡了,即使戰力比不上,只能逃命、逃命跟逃命(逃命的特效很精彩),最多用個蟻多咬死象模式(眾人聯合反擊那幕,配合得真好!)宰幾隻小嘍囉出氣,還是得要盡力跟對方拼了,依靠強運山姆與誓言挺人類到底的博派金剛們的努力,地球,又再一次受到了拯救。

個人喜愛度:★★☆



【相關連結】
變形金剛3中文官方網站
變形金剛3(維基百科)
【電影】變形金剛3 Transformers: Dark of the Moon(下雨的城市)──精彩影評(連結已失效)

0 回應:

◎感謝來訪,歡迎分享你的想法!
◎勾選「通知我」可以避免遺漏後續回覆的訊息
◎別忘了留下大名、連結等資料,我才有機會多認識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