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Blogger裡加入Google+「+1」按鈕


社群網站Facebook紅遍半邊天後,Google終於也不落人後地推出了名為「Google+」的社群網站服務,以簡潔俐落的畫面、直覺式的操作介面,以及整合Google旗下眾多產品功能等優點取勝,在網上掀起了一股熱潮。

當然,我也跟著加入了。

而相較於Facebook的「讚」按鈕,Google則推出了「+1」按鈕。眼尖的朋友最近應該都已經發現,在Google搜尋結果的頁面上,每個連結後面都偷偷跟了個「+1」按鈕,而當你按了「+1」按鈕之後,這些推薦過的內容將會整合到「Google+」的個人資料頁面之中。

目前看來,Google+的功能比起Facebook還稍嫌陽春,不過臉書也不是一開始就有這麼多功能啦,就讓我們好好期待Google會怎麼經營這塊新版圖吧!(希望別像Buzz一樣……)

回歸正題,既然Facebook的「讚」按鈕能裝到部落格上,Google+的「+1」按鈕自然也能夠這麼做,而且做法相當簡單,更有各種樣式可供挑選。首先,連到提供語法的網站,選好想要用的大小樣式,並依照底下的說明將語法貼到後台即可(第二段語法我是把它放在<div class='post-body entry-content'>後面)。

6 則留言:

  1. 正在網路上尋找 如何把+1鈕 放在文章標題附近,
    恰好發現您的文章,謝謝您的分享,讓我問題得以解決,^o^

    回覆刪除
  2. 很高興能幫得上忙~
    歡迎有空多來逛逛 :)

    回覆刪除
  3. Dear Noid
    好久不見啦~(揮手)

    回覆刪除
  4. 請問大大一下,我已依照網站的語法加入我測試的html裡,為什麼都看不到google+的按鈕呢?到底是那裡做錯了呢?可否請大大指導一下....謝謝...

    回覆刪除
  5. 呃,你這樣說我也不曉得問題出在哪呀 @@a
    請檢查看看語法有沒有貼錯地方,或是有沒有漏字之類的吧~

    回覆刪除

◎感謝來訪,歡迎分享你的想法!
◎勾選「通知我」可以避免遺漏後續回覆的訊息
◎別忘了留下大名、連結等資料,我才有機會多認識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