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繭自縛,十月預定計畫


對我來說,九月基本上就是個作繭自縛的月份。

因為九月試讀很少(只有兩本),其中一本又早在月初就已經完成,所以我就鬆懈了,很輕鬆地想著,反正我會有很多時間來進行先前欠下的稿債,應該也可以再另外找點事做做。就是這個要不得的想法,再加上一點點陰錯陽差的巧合(這個說來話長....),總之,我就接下了一份家庭代工的工作,要在二十天之內完成五百份立體貼紙(就文具行裡常看得到的那種)。

之所以會找來這份工作,一方面是想掙點外快,又不希望時間被綁死,另一方面呢,也是覺得這不過是貼貼紙嘛,感覺上既簡單又有趣,就抱著輕鬆愉快的心情接下來了。沒想到,這正是作繭自縛的開始。說簡單嘛,的確並不難,只是步驟比較複雜,除了要將貼紙本體完成(總共要疊三層貼紙)、將貼紙背面黏上泡棉,在透明塑膠卡上排好之外,還要用包裝袋一個個裝好、封起,再貼上兩張條碼。剛開始做的時候,兩個小時只能完成七份,一個晚上完成的份數所能賺取的工資,連一顆水煎包都買不起(大笑)。

但因為有時效限制,即使做得再慢,還是得咬牙完成。於是,我每天醒著的時間,有大半都得花在那上頭(剩下的大半就被做家事和吃喝拉撒之類的雜事瓜分光了),這也就是為什麼整個九月部落格很少更新的緣故。到了最後一週,才進展到兩個小時的時間內,能夠完成十五份左右(由於後來改變做法與步驟,這並不是非常精確的數字)。

這次的經驗,讓我對全台灣那些靠家庭代工貼補家用的媽媽們感到非常佩服,這類工作的確不需要太高深的技術,但卻需要花大量的時間,賺取投資報酬率完全不對等的薪水。在整個製作過程中,偶爾會覺得還蠻有趣的,並不枯燥乏味,但是到了趕進度的時候(休息個一天,隔天就要做回雙倍數量),有時甚至會做到必須犧牲睡眠、整個人腰痠背痛的情況,那個時候,就會感到萬般後悔,忍不住覺得我幹嘛要自找麻煩啊?!

而除了上述的工作之外,為了某些複雜的原因(就不多解釋了,再講下去話也太多),臨時決定要在九月底出國,這個決定讓我必須在所剩無幾的時間內,辦護照簽證、訂機票飯店、研究行程內容,還有收拾行李。於是,原本就忙翻了的我,感覺更忙、更混亂了,一堆辦不完的瑣事,讓我忍不住覺得自己疲於奔命,好累好煩。


本月預定計畫/行程:

09/29-10/02 出國
10/02 試讀:魔女嘉莉
10/03 圖書館:時間軸
10/05 試讀:幻形者4-魔性之骨
10/17 試讀:天使神偷

0 回應:

◎感謝來訪,歡迎分享你的想法!
◎勾選「通知我」可以避免遺漏後續回覆的訊息
◎別忘了留下大名、連結等資料,我才有機會多認識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