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習慣。三月預定計畫


上個月,我老公去當兵了。

在他出發之前,我一直是沒有實感的,甚至在他出發的當天,我也只覺得恍恍惚惚,整天好像在作夢一樣。但在這之後,不習慣這三個字大概就可以囊括一切。

原來,整間房子裡只有自己一個人,是那麼的空蕩、寂靜。原來,當你看到什麼特別或有趣的事物,卻發現身邊沒有人可以分享時,是那麼的寂寞、孤單。原來,少了一個人的日子,有那麼多的事必須自己想辦法處理、克服,即使明知道那樣做是在勉強自己。

大家都說,現在當兵很快啦,不過是一年而已。每次聽到這句話,我都忍不住想,大概全世界只有我一個人覺得時間過得好慢好慢吧,慢得像是一天有七十二小時,慢得好像做什麼事都不對,慢得好像太陽永遠不會落下,黑夜永遠不會過去。

尤其是後來又雪上加霜的接二連三掛病號。從年前的帶狀疱疹,咬碎牙齒(原來「咬碎銀牙」不僅僅是個形容詞而已),到長達半個月的重感冒(至今仍未全好),以及莫名出現的過敏(我這輩子的過敏次數一隻手數得出來),整個月跑了有十次的醫院吧。在最脆弱的時刻,總是最希望身旁能有人陪伴。

而這段日子裡陪伴我的,是大量的工作。其實這樣也好啦,雖然趕稿趕得讓我覺得自己去了半條命,但至少讓我少了很多胡思亂想的時間,至少在截稿期的壓力之下,時間可以過得稍微快一點。難怪小說裡總愛讓面對思念的男女主角們成為工作狂,工作真的可以引開很多注意力啊~

與其說這篇是寫預定計畫,其實比較偏向心情記事,因為....這個月到目前為止,我並沒有參加任何一個試讀活動,再加上很多事情都還是個未知數(事實上我相當討厭這種什麼事都沒有辦法確定的感覺),所以是沒有任何預定計畫的(一個月還很長,之後若有出現什麼計畫的話,再補上吧)。

然後呢,我是個很害羞的人,習慣在人前表現得若無其事,把上述這些想法貼出來已經用盡我的恥力了,因此不管你認不認識我,請不要來問我過得好不好、習不習慣。寫這些只不過是想抒發自己的情緒,你全部看完了,很感謝,但請隨意將其拋之腦後,不必再提。謝謝各位配合。


本月預定計畫/行程:

03/31 試讀:一級玩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