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 閱讀漫畫清單


這個月,小說《妖怪公寓》的漫畫版《妖怪公寓的優雅日常》一、二集上市了。我本來就相當喜愛這類型的題材(例如《妖怪連絡簿》、《雨柳堂夢語》、《蟲師》……等等),寫的雖然是非人的妖魔鬼怪,故事裡卻帶著淡淡的溫馨和人情,讓人讀著讀著就打從心底泛出一股溫柔。

猶記得小說《妖怪公寓》第一集剛出版的時候(如今才發現,居然已是近五年前的事了),我就從租書店帶回家閱讀,深深沉浸於故事的氛圍之中。只可惜,也不知道是因為小說比較不受青睞,還是什麼其他的原因,租書店只進了第二集,之後就再也不進後續集數了(哭哭)。後來,雖然對這部作品留下不錯的印象,卻也因為不知要出幾集才完結,而遲遲沒有下定買回家的決心,時間一長就……倒也不那麼急迫覺得要買了(另一方面也是因為書櫃日漸爆滿,不敢再看到什麼感興趣的書都帶回家)。

讀了漫畫版之後,在感到懷念之餘,也情不自禁地生出「是不是該把小說整套買回家呢?」的想法(小說版已經完結啦,總共十集),而且現在博客來的第一集在特價哦,居然只要五折100元!好心動啊~(扭動)


#本月總結20本#

魔導少年 [316-319] ★★★
小鎮有你 [213-217] ★★
CODE:BREAKER 法外制裁者 [208-211] ★★★
AKB49~戀愛禁止條例 [112-118] ★★★☆
山田君與7人魔女 [46-49+番外篇] ★★★
幽靈神醫 [37-39]End ★★★
七大罪 [13-16] ★★★
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薔薇十字館殺人事件 [05-07] ★★★
小能力地球征服者 [短篇] ★★★ 挺有意思的,但居然沒後續了?!

銀之匙(04) ★★★★
異俠(02) ★★★
大笨貓日記(07) ★★★
最高機密(10) ★★★★
月光條例(16) ★★★☆
鏡之國的針栖川(01) ★★★
貴妃上菜(16) ★★★
小咩的管家(19) ★★☆
碧海AiON(10) ★★★
雪與翼(03) ★★★
HUNTER×HUNTER獵人(31) ★★★ 規則看得頭昏眼花,不過仔細一想覺得很有趣
妖怪公寓的優雅日常(01)(02) ★★★★ 推薦!
血意少年(07) ★★★
江戶川亂步異人館(02) ★★★
─小時候─一色真人短篇集(全) ★★★
貓娘╳鬆餅(01) ★★★ 其實我想問....鬆餅在哪裡?
航海王(69) ★★★☆
公關技院Ⅱ(01) ★★★☆
貓咪惹人憐(03)End ★★★

0 回應:

◎感謝來訪,歡迎分享你的想法!
◎勾選「通知我」可以避免遺漏後續回覆的訊息
◎別忘了留下大名、連結等資料,我才有機會多認識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