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手線偵探團2》──龍墓村的神祕之鑰


作者:七尾與史
出版日期:2014年08月01日
閱讀日期:2014年08月01日
入手方式:試讀活動(感謝博識出版與陳小姐)

對於山手線偵探來說,執業的最大困擾,想必就是在電車上的茫茫人海之中,不容易找到客戶,也不容易被客戶找到這件事了吧。不過嘛,所謂生命自會找到出路,真正有心委託的人就會自己想辦法解決這個問題,比如接連幾天在山手線列車第五節車廂大喊:「請問山探先生在這裡嗎?」,又比如利用某種辦法吸引偵探找上門……

這一次「山手線偵探團」接到的委託頗為棘手,竟然是要幫八十歲的老奶奶留子,找出偶然在山手線上看到的男孩,而線索僅僅只有一幅多年前留下的畫像。原來,遠在七十年前的太平洋戰爭末期,才十歲的留子曾被送至靜岡縣龍墓村的遠親家避難,結識了同齡的花岡健一。情竇初開的留子對男孩暗生情愫,卻因為村子裡的重要神器「龍鬚剪」遭竊,龍女巫大人也被謀殺,使得失去心靈寄託的村民們分崩離析,健一更決定離開村子,跟隨父親的腳步加入特攻隊,兩人從此失去聯絡。

時隔多年,留子奶奶早已淡忘當年往事,沒想到卻意外遇見了與健一長得一模一樣的男孩,因此她希望能夠找到對方,說不定可以獲得初戀情人的消息也不一定。可是東京的人口實在太多了,山手線光是一天的載客量就超過五百萬人次,不知道男孩的姓名與住址,也不知道他就讀哪一間學校,甚至沒有照片,這根本和大海撈針差不多啊!究竟山手線偵探團要如何找出男孩,又能否解開七十年前的「龍墓村之謎」呢?

這一集的《山手線偵探團》延續前作的輕快易讀氛圍,帶領讀者們踏遍「山手線列車」的每一個停靠站,隨著偵探尋人的腳步,可以遊覽彷彿另一個世界(?)的秋葉原與女僕咖啡廳,也可以參觀巢鴨附近的「老奶奶的原宿」商店街,更有澀谷的執事咖啡廳、遍布寺院的鶯谷街等等景色,每一個地方都有獨特的文化人情,展現著各自的風格。如果可以帶著小說親身搭一趟山手線,對照沿線風景,相信一定非常有趣吧。

其實早在讀完第一集的時候,我就一直很好奇詩穗這樣一個小學生,到底怎麼會跟偵探霧村湊在一起,又為什麼會成為山手線偵探的助手呢?可惜到了第二集,作者還是沒有解開這個疑惑,甚至又在書末再次賣關子吊人胃口,真的是太過分、太惡劣啦!

個人喜愛度:★★★☆

【延伸閱讀】
《山手線偵探團》──目白車站的死亡之握

【七尾与史作品】
山手線偵探團2:龍墓村的神祕之鑰(博客來網路書店)
山手線偵探團:目白車站的死亡之握(博客來網路書店)
虐待狂刑警:蝴蝶效應殺人事件(博客來網路書店)

0 回應:

◎感謝來訪,歡迎分享你的想法!
◎勾選「通知我」可以避免遺漏後續回覆的訊息
◎別忘了留下大名、連結等資料,我才有機會多認識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