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王心機》──難解少女心


作者:莎拉.謝柏(Sara Shepard)
出版日期:2014年12月15日
閱讀日期:2015年03月03日
入手方式:試讀活動(感謝尖端出版與Heero)

小時候,同班同學裡有一對雙胞胎姊妹、一對雙胞胎兄弟,他們長得雖然很像,但也不到一模一樣的程度,性格更是南轅北轍,同學大多分辨得出誰是姊姊/哥哥、誰是妹妹/弟弟。大家也都知道,小孩子嘛,很難不覺得這樣很酷,也很難不去想像如果世界上有另一個自己,肯定有很多好玩的事可以做,比如偷偷互換身分啦(電影很愛這種橋段)、用來惡作劇騙人啦等等等等(當然大了就會發現這也不見得是什麼好事,遇到親人朋友甚至是愛人認不出來誰是誰,那更是一種悲哀)。

莎拉.謝柏的《女王心機》,正是以這種想像為出發點:當妳有一天發現,自己有一個從來都不知道的雙胞胎姊妹,妳會怎麼做?只在遠方悄悄關注她過得好不好,繼續各自互不交集的生活;還是想盡辦法聯絡對方,來一場姊妹相認?書中的女主角艾瑪選擇了後者,事實上她也沒辦法考慮太多,因為即將被寄養家庭趕出去的她,根本就無處可去。

艾瑪利用臉書找到雙胞胎姊妹莎丹的資訊,並且很快就得到了回應,但滿心雀躍的艾瑪卻不知道,其實莎丹早就死了,還化作一縷幽魂跟在身邊,期盼她能夠幫忙調查自己的死亡真相。在一連串某人有意而為的陰錯陽差下,艾瑪被迫假扮成莎丹,走進她那「精彩萬分」的生活,周旋在她的閨蜜與男友之間,逐漸發現她是師長眼中的「麻煩分子」,私下主導著名為「謊言遊戲」的惡作劇活動,因此而得罪了很多人……

誰年輕的時候沒有做過一件兩件錯事蠢事呢,不過一個少女可以活到像莎丹這麼「懸疑」(有時我覺得所有的朋友都恨我──By莎丹 P.182),也真是太不容易了,可惜莎丹的鬼魂已經失去了記憶,不然我還真想大力搖晃她的肩膀,問問她到底在想些什麼(少女心真的好難懂啊,就連曾經是個少女的我也捉摸不清),怎麼能幹出這麼多惡質到過分的惡作劇,甚至還引以為豪。

整體來說,本書的情節相當緊湊,很容易就能刷刷刷讀到最後,絕對不適合在睡前閱讀,因為除了會不小心看到忘記睡覺之外,還會因為沒辦法知道兇手的身分而失眠啊!《女王心機》只是第一集,後面還有五集(第二集《真誠謊言》最近剛出版),到底莎丹是被某人蓄意謀殺,還是某次惡作劇不小心失手?真相只能繼續敲碗以待啦!

個人喜愛度:★★★

【延伸閱讀】
女王心機 賤人,就是矯情(?(BY 黯泉)
《女王心機》謊言遊戲(BY 夏夏)
《女王心機》試讀活動(金石堂網路書店-非讀Book)
※ 連結內有眾家精彩試讀書評~

【莎拉.謝柏作品集】
真誠謊言(博客來網路書店)
女王心機(博客來網路書店)

0 回應:

◎感謝來訪,歡迎分享你的想法!
◎勾選「通知我」可以避免遺漏後續回覆的訊息
◎別忘了留下大名、連結等資料,我才有機會多認識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