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怪談誌──《Mei魅 創刊號》


作者:山白朝子、加門七海等作家
出版日期:2015年08月10日
閱讀日期:2015年07月22日
入手方式:試讀活動(感謝博識出版與莊小姐)

我很怕鬼故事,尤其是那種沒有其他目的,完全就是為了嚇人而寫的鬼故事。但是我很愛怪談,閱讀那種橫跨現世與彼世的不可思議氛圍,感覺有點毛毛的,不會太恐怖,偶爾還帶著些許溫情、些許悵然的故事,真是最棒的享受了。

博識出版即將在八月引進的日本怪談專門誌《Mei魅》雙季刊,根本就是為我這種人量身打造的,集結的近三十位作家之中,有台灣讀者耳熟能詳的山白朝子(乙一)、辻村深月、加門七海、山岸涼子、波津彬子等人,也有我們不太熟悉的東直子、近藤洋子、今日真知子等人(沒關係,現在認識他們也不遲!),而除了小說與漫畫之外,還有夢的研究、遊記、食譜,內容可是相當豐富。

這一次受邀參加試讀,搶先品嘗了兩篇小說、五篇漫畫、數則生活怪談、一則研究與一則遊記,以及四份獻給妖怪的甜點食譜,裡面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就是山白朝子的〈我的賽克洛斯〉了,不僅是因為它是《胚胎奇譚》的系列作,更因為這實在是一個充滿悲傷的故事。書店女傭輪在旅途中與和泉蠟庵走散,瀕死之際被獨眼巨人救起,為了報恩,也為了讓寂寞的巨人不再孤單,輪以自身為媒介,試著搭起巨人和山下村莊居民的橋梁,無奈人心不足蛇吞象,一番好意終究釀成悲劇,結局令人欷歔。

另外則是漫畫家山岸涼子的〈貓.貓.貓〉,最近由於家中老貓得了嚴重的慢性病,以往覺得很遙遠的死亡好像一下子逼近眼前,讀到貓咪去世的描述總是感觸特別深刻,也很佩服作者領養新貓的勇敢決定,希望她和小判能夠平安健康的生活在一起。

雖然只讀到一部分的內容,但我已經迫不及待,只想趕快沉浸在三十位作家所營造的世界之中。是說,我可以一口氣預訂十年份嗎?

個人喜愛度:★★★☆

【相關連結】
試讀日本怪談誌《魅》(BY 栞)
Mei魅:日本怪談誌(創刊號)(博客來網路書店)

0 回應:

◎感謝來訪,歡迎分享你的想法!
◎勾選「通知我」可以避免遺漏後續回覆的訊息
◎別忘了留下大名、連結等資料,我才有機會多認識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