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 閱讀漫畫清單


好久沒寫漫畫推薦了,其實上上個月的《大城小事》也很不錯,但我是斷斷續續讀作者粉絲專頁裡的連載,打算等到把實體本買回家再來介紹,這個月就先讓我來介紹《迷宮飯》吧。

最早認識《迷宮飯》的作者九井諒子,是在她(我沒辦法確定這位作者是男是女,單純直覺認為是女性)的作品尚未引進臺灣的時候,在網路上看到有人分享自己翻譯的〈犬谷家的人們〉(收錄在《龍可愛的七個孩子》當中),當時驚為天人,怎麼能有人在短短的篇幅裡玩那麼多梗,還玩得那麼有趣。當下也試著尋找其他的短篇作品,可惜都沒有結果,所以後來得知青文要出版,我甚至差點就直接買下去了(沒買的原因是……訂書要等,只好先從租書店借──不用等 XD)。

接下來,青文又陸續出版了她的《龍的學校在山上》與《抽屜裡的生態箱》兩本短篇集,同樣充滿了奇思妙想,有的讀來令人回味,有的讀來發人省思,不過畢竟是短篇合集,作品的水準比較不平均,我並非每一篇都很喜歡。

而《迷宮飯》就不太一樣了,它嚴格來說是長篇作品,卻也保有短篇的節奏(一個章節是一個事件,或者應該說……是一道料理 XD),奇思妙想的風格發揮得更好了,再加上那種「說得好像真有那麼一回事似的」、「在荒謬的地方正經」的幽默,讀起來實在非常有趣。

故事背景簡單來說是一個類似遊戲的魔法世界,大家跑去地下迷宮裡探險、打怪、賺錢,而主角一行人因為遇上龍而差點全滅,在最緊急的時刻,主角的妹妹用魔法將大家送回村莊,自己卻被龍吞進了肚子裡。由於在迷宮只要還有殘骸在就可以使用魔法復活,因此主角一行人必須趕在妹妹被消化之前,找到龍並且打敗牠(幸好龍一個月才活動一次,消化速度極慢)。但問題是,所有的補給品都掉在迷宮裡了,窮困的主角一行人,到底該怎麼回去救妹妹呢?答案是……一邊走一邊獵殺魔物煮、來、吃!

乍聽之下蠻噁心的,可是經過作者的描繪,恐怖(?)的魔物變成了一道道美食(還附上食譜唷啾咪)(最好那些材料現實裡找得到啦!)。不過我在這裡要奉勸大家,千~萬~不要在餓肚子的時候看──不然你很可能會跟我一樣,大半夜的在那邊想像走路菇是什麼味道(爆)。


#本月總結5本#

山田君與7人魔女 [194-196] ★★★
要聽神明的話-貳 [145-148] ★★★
惡魔遊戲[128-146] ★★★
悠久持有者![96-116] ★★★
掟上今日子的備忘錄[04] ★★★☆
迷宮飯[18-22] ★★★★☆
偵探御手洗潔之事件記錄~弄彎雨傘的女人~[1-4]End ★★★
偵探御手洗潔之事件記錄~戴禮帽的伊卡洛斯~[1-4]End ★★★

迷宮飯(01)(02) ★★★★☆ 推薦!
魔女的使命(09) ★★★
惡之教典(06) ★★★
DAYS(03) ★★★☆

0 回應:

◎感謝來訪,歡迎分享你的想法!
◎勾選「通知我」可以避免遺漏後續回覆的訊息
◎別忘了留下大名、連結等資料,我才有機會多認識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