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3/100]《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Game of Thrones)》第八季第三集


開始看第三集之前,我就已經在FB上瞄到眾家好友大呼「好黑」的不爆雷感想,所以是已經做好心理準備了的,不過,正當我覺得畫面真的好黑的時候,紅袍女就跑出來開燈點火了呢!還一點一大片(人真好)。於是我決定幫她新增稱號:人形火龍、放火專家(喂)。

以下為您插播一則發生在北境的意外事故。因天候不佳、視線不良,兩隻火龍在濃霧中飛行時,意外發生擦撞事故,所幸乘客並未受傷。提醒各位觀眾,天候不佳時駕車駕龍請務必降慢速度,多加小心。記者在北境臨冬城外為您連線報導。
※ 可能會爆雷,請自行斟酌要不要往下看 ※

記得曾經看到過一個說法,說《陰屍路》從打殭屍演到變成權力鬥爭,而《權力遊戲》剛好反過來,從權力鬥爭演到變成打殭屍,在營造了這麼多集的「凜冬將至(Winter is coming)」──我差點要覺得是「狼來了」的他國語言版了(誤)──人類生死存亡一刻即將來臨之後,異鬼大軍終於真正的越過長城,也終於真正展開非生即死的搏鬥。其實最殘酷的是前一刻還在並肩作戰的戰友,下一刻很可能就會加入敵方的行列,反過來砍殺你,小熊妹萊安娜.莫爾蒙那段就是這樣,嗚嗚嗚。

但是作為一場醞釀並且警示了好幾季的大戰,這場戲實在完全不能讓人滿意。異鬼大軍靠屍海戰術作戰不意外,夜王騎著噴藍火的骨龍是很酷炫啦,卻好像沒有太多的發揮空間,手下的將軍更是成了背景布幕般的存在;至於人類一方,根本看不出有什麼戰術,好像就只是衝上去送死而已,原本計畫好要利用布蘭引夜王現身的陷阱,也在各種意外事故下化作一場笑話。這一集的戰鬥場面慘烈度跟第六季第五集阿多(Hodor)之死有拚,可惜角色的死亡震憾度跟催淚程度都比不上那段。

最過分的就是紅袍女了(妳前面不是還在說她人很好),居然提前暗示艾莉亞會殺死夜王,人家奇異博士預測了一千四百多萬種未來的可能性也沒暴雷呀!

【原作小說】
→ 冰龍【冰與火之歌的起點,喬治馬汀最愛的故事】(博客來讀冊Readmookobo
→ 《冰與火之歌》第一部至第五部【全系列套書】(博客來讀冊
→ 冰與火之歌外傳:七王國的騎士(博客來讀冊
→ 冰與火之歌第五部:與龍共舞套書(博客來讀冊Readmookobo
→ 冰與火之歌第四部:群鴉盛宴套書(博客來讀冊Readmookobo
→ 冰與火之歌第三部:劍刃風暴套書(博客來讀冊Readmookobo
→ 冰與火之歌第二部:烽火危城套書(博客來讀冊Readmookobo
→ 冰與火之歌第一部:權力遊戲書套(博客來讀冊Readmookobo

【DVD、BD與原聲帶】
→ 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 第八季 電視原聲帶(博客來
→ 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 第七季 電視原聲帶(博客來
→ 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 第七季 BD(博客來
→ 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 第七季 DVD(博客來讀冊
→ 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 第六季 DVD(博客來讀冊
→ 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 第五季 DVD(博客來讀冊
→ 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 第四季 DVD(博客來讀冊
→ 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 第三季 DVD(博客來讀冊
→ 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 第二季 DVD(博客來讀冊
→ 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 第一季 DVD(博客來讀冊

各集觀後感:、3、

0 回應:

◎感謝來訪,歡迎分享你的想法!
◎勾選「通知我」可以避免遺漏後續回覆的訊息
◎別忘了留下大名、連結等資料,我才有機會多認識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