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3/100]《城堡岩(Castle Rock)》第一季第七集


露絲的時間空間感有夠錯亂,不過我很喜歡這一集的敘事手法,將前面幾集的部分場景,改以露絲的視角呈現,並穿插她的過往回憶(自己看著不同時間線的自己,頗有點後設意味,還有一股浪漫感),乍看會有些混亂,不過還是可以慢慢爬梳出前後因果關係。

※ 可能會爆雷,請自行斟酌要不要往下看 ※

馬修牧師的講道過程,不知道是語氣的關係還是語調的問題,覺得聽起來好恐怖哦,一點都不神聖,尤其是那個「聽好(Behold)」的開頭,顯然那個時候牧師就已經有點精神問題了,自己想要再次聽到「上帝之聲」就算了,還要逼迫小亨利也去追尋、去傾聽。

當年牧師顯然有發覺露絲和亞倫眉來眼去,而原來他們兩人曾經計畫私奔,甚至連行李都打包好了,只是她卻步了,最終沒有成行。

亨利兒子溫德爾手上的AR擴增實境遊戲挺有意思的,遊戲的說明聽起來也像是字字句句都能帶入露絲的情況,但這也使得露絲在以為神祕青年是牧師的亡靈回來時,為了「打爆敵人」而誤殺亞倫。更加殘酷的是,因為時間感錯亂的緣故,她早就見過這一幕(促使亞倫上門拜訪的那一聲深夜槍響便是由此而來,也因此露絲當時才會對亞倫說出:「求你不要離開」。),同樣也是因為時間感錯亂,在亞倫死後,她也一直相信他還會出現。

這種過去與未來間的輪迴,很難不想到《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第六季第五集的阿多(Hodor)之死,震撼度跟催淚度都很夠,最後一幕超美,嗚嗚嗚嗚嗚嗚。

【相關連結】
城堡岩小鎮(維基百科)
城堡岩小鎮(IMDb)

各集觀後感:、7、10

0 回應:

◎感謝來訪,歡迎分享你的想法!
◎勾選「通知我」可以避免遺漏後續回覆的訊息
◎別忘了留下大名、連結等資料,我才有機會多認識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