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5/100]《城堡岩(Castle Rock)》第一季第九集



※ 可能會爆雷,請自行斟酌要不要往下看 ※

原來神祕青年不是要「找」亨利.迪佛,而是他「就是」亨利.迪佛。正確來說,他是另一個平行時空的亨利.迪佛,露絲與馬修牧師的親生兒子。當年,露絲沒有放棄與亞倫警長的私奔計畫,帶著亨利成功逃離了牧師,居住在波士頓。

這個時空的大家似乎都過得很好,露絲雖然還是患上了老年痴呆,卻有亞倫警長不離不棄的陪伴她,她的兒子亨利也致力於研究治療老年痴呆的方法,而且頗有成效;而亨利不但有深愛的妻子,妻子也很可能懷了身孕;莫莉雖然同樣擁有奇特的感應能力,但並未受其所擾而嗑藥,甚至還當上了鎮議會議長。

成年的亨利被父親的自殺死訊召回城堡岩,就這麼在自家地下室裡發現了被關在籠子裡的黑人孩童,也就是主線時空裡的亨利迪佛(因為不是在自己的時空,所以不會長大嗎?)。這些年間,牧師似乎在研究、調查並(用錄音的方式)記錄城堡岩的歷史,以及他與主線亨利的相遇、相處過程。

就如白亨利在主線時空造成的災厄那樣,黑亨利被從籠中釋放之後,身邊也開始發生災難,而另一個時空的莫莉在知道黑亨利的來處之後,決定幫助他返回原來時空。他們在蝸音極響的時刻來到城堡林,這裡似乎有許多不同的平行時空重疊在一起,陰錯陽差之下,白亨利也跟著來到了主線時空,而後被前典獄長雷西發現,帶到蕭山克監獄囚禁。

【相關連結】
城堡岩小鎮(維基百科)
城堡岩小鎮(IMDb)

各集觀後感:、9、10

0 回應:

◎感謝來訪,歡迎分享你的想法!
◎勾選「通知我」可以避免遺漏後續回覆的訊息
◎別忘了留下大名、連結等資料,我才有機會多認識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