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堡岩(Castle Rock)》第二季第九集


搞半天「那群人」沒有要屠城啦,只是殺掉聽不見「蝸音」的居民,就像四百年前驅逐不信仰他們的村民一樣(排除異己)。

但我有點好奇,為什麼雕像會發出蝸音?從第一季神祕青年的表現看來,他不像能夠自己製造蝸音啊!還是說,當初城堡林裡面的蝸音,就是雕像(或製成雕像的原料石頭。說到這個,突然想起《高草魅聲》裡草原中央那塊擁有神祕力量的巨石)所發出來的?另外,記得第一季可以聽到蝸音的人算是少數,怎麼第二季變成聽不到的人才是少數了呢?這算不算是bug呀?

※ 可能會爆雷,請自行斟酌要不要往下看 ※

老爹的遺物回收公司原來是伏筆!並不只是單純的不重要的背景設定。在第一季亞倫警長死後,老爹收購了他的遺物,而在其中,有雷西典獄長生前寫給亞倫警長的一批信件,裡頭詳述了關於神祕青年的資訊。

艾斯(奧古斯汀)顯然懷疑神祕青年就是阿米蒂口中的「天使」,在蕭山克監獄撲空以後,急於探究真相的他,甚至不惜讓手下復活在雷西的妻子身上,藉此得知那一批信件的下落。

提姆.羅賓斯在這一集真是帥到不行,雙手持槍還打人一槍一個準,穿上綁滿C4炸藥的背心時,更是頗有「風蕭蕭兮易水寒」的壯烈感(看到奧古斯汀縮一下,我好想嗆他:會怕就好!XDDD)。我原本以為他拿走娜迪亞的藥,是為了用在艾斯身上,要聽聽姪子的真心話之類的(?),結果卻是往自己身上扎,還自己拔掉遙控器電池,裝出一副「按下去怎麼沒爆?」的意外神情,最後大笑坦然赴死,想來是在為眾人爭取時間之外,也故意要陰奧古斯汀的吧!真是迫不及待想看到發現手下在老爹身上復活受阻時,奧古斯汀會是什麼樣的表情呢!

【相關連結】
城堡岩(維基百科)
城堡岩(IMDb)
城堡岩(Catchplay線上看)

各集觀後感:、9、10

0 回應:

◎感謝來訪,歡迎分享你的想法!
◎勾選「通知我」可以避免遺漏後續回覆的訊息
◎別忘了留下大名、連結等資料,我才有機會多認識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