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人傲世錄》/明寐

花了將近10天的時間,總算是把異人傲世錄1~30集+外傳給看完了,
由於外傳我把它放最後再看,所以看完以後心情不太好O_Q

主角一開始是一個被背叛而含怨死亡的地球人,
在死亡後靈魂與奇妙的宇宙意志遇上,
宇宙意志(又被主角暱稱為「棉花糖」)
讓主角轉生到另一個星球的另一個世界去,

在這個世界上,有一塊大陸(比斯大陸),
大陸上從中間的「神魔分界線」分為神屬國家與魔屬國家。

而主角就誕生在神屬國家中緊臨神魔分界線的「斯比亞帝國」中
的貴族世家:凱達家,主角在沒有前世記憶的狀態下渡過了無憂無慮的童年生活。
就在主角即將成年,到國都晉見皇帝,
以及與自己的未婚妻:左相的女兒碰面的時候,
卻在左相女兒的言語刺激下回復了前世的記憶,
但卻因為當時無法適當的溶合記憶與力量而瀕臨死亡。
在瀕臨死亡的時候遇上了王子菲謝特以及同樣瀕臨死亡的龍族,
雖然自知自己即將死亡,卻在臨死前用地球的外科方法治好了龍族,
救了龍族卻也救了自己,趕來的龍族長老使用龍族的特殊方法救回了主角─科恩.凱達的生命,
故事,從此開始,比斯大陸,也從此開始踏入傳奇…

我蠻喜歡這套小說的,
它對於戰術、戰略,以及人與人之間勾心鬥角,人類的心理,
描寫得十分精彩,並且整個故事也不挶限在主角的部份,
在寫戰爭場面的時候,有時也會跳脫至主角的敵對方,
以敵方的立場、背景,來敘述故事進展。
在某些時候,作者特有的玩笑方法,也常常令我邊看邊笑,回味無窮。
因此我在看這31本的時候特別的認真,花了比較多天看完它。

在故事中主角定下的目標是征服整個大陸(包括神屬方及魔屬方),
以尋找這個世界的「生命起源」,
本來覺得這個目標蠻長遠的,八成可以寫上幾十集,
(大約在14、15集左右才定下這個目標)
卻在29集的時候,主角找到了生命起源身邊的四大元素神,
甚至從而得知生命起源進入深沉睡眠的原因,
就這樣接近了生命起源一大步
(本來連生命起源可能在哪裡都不知道的...)
看來接近菲謝特王子復活的日子不遠了

看到30集感覺主角科恩的性格有些改變了,
在之前,每當遇到戰爭,
都一直在劇情內強調科恩很愛護自己的士兵,
就算死一個人也覺得痛苦,雖然這蠻蠢的,
畢竟,發起戰爭,又怎麼可能只死對方的人不死自己人呢?
但是,科恩都儘力以戰術讓己方能少死一人是一人,
此次30集的戰爭中,科恩卻坐看己方士兵向前衝刺,
沒有任何心痛的表現,讓人覺得科恩變冷酷了,
我個人不太喜歡這樣的改變...

最後看的外傳,讓我在29集得到的輕鬆心情全部消散,
由於不清楚外傳在敘述的是哪一部份的故事,
因此我先將30本的本傳看完才開始看外傳,
沒想到外傳敘述的是本傳約第10集左右的神魔大戰時期故事,
並且,是以魔屬方的角度來看的,
整個故事,我與魔屬方的珈藍小隊一同成長、一同歡笑、一同流淚,
看到最後珈藍小隊在與本傳主角科恩.凱達在土城的那一場戰役,
雖然明知科恩在這場戰役慘勝,卻也對於珈藍小隊的全滅感到悲傷,

作者在故事的處理上兩方並述,這樣的做法讓故事精彩很多,
但也更讓我感到悲傷,戰爭就是這麼討厭的東西,
明明大家都有親人,大家都不願死亡,
卻還是不得不為了一些東西、一些理想甚或是一些人的私慾而參加戰爭,
人類就是這麼可悲的生物……
看完外傳後心情陷入低潮......

0 回應:

◎感謝來訪,歡迎分享你的想法!
◎勾選「通知我」可以避免遺漏後續回覆的訊息
◎別忘了留下大名、連結等資料,我才有機會多認識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