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詩殺人事件〉/呂仁

個人看書的目的不盡相同,
有的人是為了追求解開謎題的成就感、
有的人是為了學習眾多知識、
有的人是為了追尋幻想的國度、
有的人則是為了休閒、為了娛樂。
呂仁的達霖與月理系列(我私自取的名字 *笑*)
我私以為,就是屬於輕鬆休閒的類型。

我不敢說看遍推理小說,但也看了不少本,
推理小說發展這麼多年以來,
但凡是人能想得到的詭計類型,其實也用得差不多了,
要如何在現今的推理作品中求新求變,
成了推理作家們的一大難題。
而呂仁的達霖與月理系列,
在充斥著屍體、陰暗、解謎、尋找動機的推理小說中,
以幽默的筆法,開創了新的局面。

這一次的《情詩殺人事件》,
想當然耳的是以達霖與月理這對寶夫妻作為主角,
以近年來常見的網路交友為題,發展出一椿殺人事件。
當四首情詩一一展現眼前,達霖開始推測兇手之時,
我心裡還在想:
「這次的兇手也太好猜了吧,我都知道是誰了!」
沒想到,在故事的結尾,卻峰迴路轉,
讀者也好、達霖也好,都被作者擺了一道。
(※附註:這句話是由siedustさん首先使用,
我覺得十分貼切適合,故在此也用上。)

很喜歡達霖與月理這對夫妻,
常常做一些很無厘頭的行為,
像是《情詩殺人事件》中的「撒橋」,
真的是既白痴又好笑,
天下哪一對情侶沒做過類似的傻事呢,
(至少我自己也做過,哈哈!)
這對夫妻實在是太可愛了。
若要我選喜愛的偵探組合,這對夫妻肯定榜上有名。

情詩殺人事件(呂仁的伍立奇社區)(此連結已失效)

【延伸閱讀】
呂仁─情詩殺人事件(未讀可入)(By siedust)

◎註記:這一次嚐試用不同的方式來為這篇文章開頭,希望不會造成大家的反感^^||

2 則留言:

  1. 您好,我是呂仁,很高興您喜歡,也感謝您的意見。針對這篇,我寫了簡短後記,或許您會有興趣哩!http://donaldlien.spaces.live.com/blog/cns!B84E21F201E732F!1141.entry

    回覆刪除
  2. 呂仁你好^^
    沒想到原作者會跑來看我寫的心得,
    真是有些害羞咧 >///<

    說到多年後再回頭看自己作品這件事,
    不知道我會不會多年後回頭看看這篇,
    然後覺得自己寫得很隨便呢(笑)

    回覆刪除

◎感謝來訪,歡迎分享你的想法!
◎勾選「通知我」可以避免遺漏後續回覆的訊息
◎別忘了留下大名、連結等資料,我才有機會多認識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