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Liar Game 01~03》(有劇情)


最近看到不少人推薦Liar Game,好奇之下就找來看了。

在看第一集的時候,不曉得為什麼,
我數度覺得有死亡筆記本的味道。
明明我只看過死亡筆記本的漫畫,明明這兩部差那麼多……

女主角的蠢直還真是可怕到讓我有點受不了的程度,
這根本不是正常人嘛(是說,這部日劇裡有正常人嗎?)
而那個LGT事務所,感覺根本就是別有居心(詐騙集團?)
把說明錄影帶藏在裝錢箱子的最底下,
規則都還沒說明就要求人家拆封視同參加,
這根本就是陰謀拐騙嘛!

Liar Game一回目的對決,
最後的勝利詭計還真是...簡單到不該說它是詭計,
揭露詭計的那一剎那,我還蠻失望的。
不過回頭想想也是啦,畢竟我是旁觀者,
沒有像當事人那樣被逼急到心理狀態異常,
當事人會沒有發現這詭計也是應該的,
又或者該說,逼急當事人的那個陷阱,才是真正的詭計吧。

事情很完美(?)的落幕了。
Liar Game這樣就結束了嗎?當然不可能。
要不然後面還那麼多集是要演什麼啊?!
神崎直馬上就收到了二回目比賽的通知信。
想棄權?可以!請退回獎金的一半。
那個警察先生突然很好心的跑來勸神崎直去當面拒絕參賽,
我就覺得很詭異了,果然……
這也不得不讓我更加懷疑起,
當初警察先生要神崎直去找秋山,是否也是計劃中的一環?

胡思亂想後突然驚覺,這真是一個恐怖的遊戲!
連我這旁觀者都因為這遊戲而開始四處懷疑人,
也只有神崎直這種蠢直到不正常的人,才能依舊保持那份純真吧。
照這樣想起來,這八人小組應該不可能這麼簡單就互相信任,
之後還會有不少好戲可以看吧!

當我看到那棟第二回賽的大洋房時,
忍不住就要想起金田一!密室!殺人!事件!
哦哦哦~~我的推理魂蠢蠢欲動了啊!

才看到第三集,就開始猜結局了(真是吃飽太閒?!)
這LGT事務所整個就是很詭異,
我的直覺讓我懷疑起,這整個遊戲才是真正的「Liar Game」!
到底真相如何呢?我是否真的猜中了?又或只是我想太多?
待我繼續往下看吧(笑)

個人極主觀評分:★★★

【延伸閱讀】
驚豔不已的《Liar Game》第一集(By siedust)
Liar Game 第二、三集(By siedust)
07春季日劇指南-詐欺遊戲(R☆Sと變態森林推廣日誌)

【相關連結】
Liar Game(官方網站)

0 回應:

◎感謝來訪,歡迎分享你的想法!
◎勾選「通知我」可以避免遺漏後續回覆的訊息
◎別忘了留下大名、連結等資料,我才有機會多認識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