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畫:《C.M.B.森羅博物館之事件目錄04》


這一集整本書就只有一個故事:猶太人的財寶。
故事一開始,森羅被大英博物館外派到羅馬出差,
調查以色列一名調查員的死亡事件,以及猶太人財寶的真相。
接著,因為森羅堅持要七瀨陪他一起去,
就莫名其妙演變為七瀨一家的免費羅馬之旅了(笑)

整個故事圍繞在猶太人與梵諦岡的歷史對立上,
因為牽扯了兩邊古老的歷史過去,所以這一集顯得較為嚴肅,
花了不少篇幅在說明猶太人和梵諦岡的歷史上面。
我覺得看起來還蠻辛苦的…(汗)

而事情的真相呢,也承襲以往的風格,
換一個角度就能輕易明白。
但隱藏在其背後的動機,卻是令人悲傷並值得深思的……

人類只會把想看到的東西當做是真相
真相只在人的腦袋之中,不在泥土之中
如果隨便去挖掘真相,說不定會打開地獄之門…

在帶著淡淡悲傷與遺憾的真相揭開之後,
回到日本的森羅收到了向梵諦岡要求的「入場費」,
要求這種東西,不愧是森羅啊(笑)

題外話,在博客來搜尋這一集的森羅博物館時,
我順手打上了「森羅」二字,
沒想到竟然搜尋出了「亞森羅蘋」,
平常總是把亞森羅蘋當成「亞森」、「羅蘋」來看,
這時看到了這搜尋結果,不知怎麼的,
好像腦子裡突然亮起了一個小燈泡,
跳出了一串字…
「該不會加藤元浩是這樣幫森羅取名的吧?!」
應該是我想太多了吧(笑)

個人極主觀評分:★★☆(僅第4集的部份)

【加藤元浩作品集】
C.M.B.森羅博物館之事件目錄 4(博客來網路書店)
C.M.B.森羅博物館之事件目錄 3(博客來網路書店)
C.M.B.森羅博物館之事件目錄 2(博客來網路書店)
C.M.B.森羅博物館之事件目錄 1(博客來網路書店)
神通小偵探 25(博客來網路書店)
火箭人 10(博客來網路書店)
沈默的聖戰 3(博客來網路書店)

0 回應:

◎感謝來訪,歡迎分享你的想法!
◎勾選「通知我」可以避免遺漏後續回覆的訊息
◎別忘了留下大名、連結等資料,我才有機會多認識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