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畫:《C.M.B.森羅博物館之事件目錄05》


本集收錄兩個短篇〈古騰堡聖經〉與〈森林聖靈〉。

珍惜一個東西跟那個東西的價值有什麼關係?(BY 榊森羅)

〈古騰堡聖經〉
「古騰堡聖經」是全世界第一本活字印刷的書,在數個世紀後的現代,被找到的數量僅有四十九本。本集出現了一個新角色──瑪烏.絲卡魯,瑪烏帶了古騰堡聖經的其中兩頁來尋求森羅的鑑定,卻因無法交代委託人的資料而被森羅拒絕了。不久,國際刑警找上森羅,告知「第五十本古騰堡聖經」被藏在日本某家銀行的保險箱中,要求森羅使用C.M.B.戒指的特權打開保險箱……。
瑪烏是個非常扮豬吃老虎的角色,從本集兩篇中都有她的出現看來,她也許會成為常態性的角色(像是柯南裡的怪盜基德?)。這篇故事感覺上僅只是為了安排瑪烏的初登場,謎團方面倒不是那麼的困難。而森羅特別訂製的嵌木盒裡究竟放了什麼驚喜呢?故事的最後也會做出解答,我只能說,這真不愧是森羅訂製的東西就是了(大爆笑)。

〈森林聖靈〉
馬來西亞婆羅洲的森林中,有一個人被砍頭了,還有另一個人失踨了。瑪烏以長鼻猴引誘森羅和她到婆羅洲尋找與此事件息息相關的咒術師──薩達曼。
感覺得出來作者想以這篇故事讓人得到關於環境保護的警思,不過加藤並非以一般常見的說教方式來述說故事,而是將整個想法隱藏在整個故事之中。結局在淡淡的哀傷之中延伸出充滿希望的未來,是兩篇故事中我較為喜歡的一篇。

個人極主觀評分:★★★

【加藤元浩作品集】
C.M.B.森羅博物館之事件目錄 5(博客來網路書店)
C.M.B.森羅博物館之事件目錄 4(博客來網路書店)
C.M.B.森羅博物館之事件目錄 3(博客來網路書店)
C.M.B.森羅博物館之事件目錄 2(博客來網路書店)
C.M.B.森羅博物館之事件目錄 1(博客來網路書店)
神通小偵探 25(博客來網路書店)
火箭人 10(博客來網路書店)
沈默的聖戰 3(博客來網路書店)

0 回應:

◎感謝來訪,歡迎分享你的想法!
◎勾選「通知我」可以避免遺漏後續回覆的訊息
◎別忘了留下大名、連結等資料,我才有機會多認識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