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畫:《C.M.B.森羅博物館之事件目錄06》


金字塔、木乃伊、人面獅身像、尼羅河、象形文字,古老的文明、與眾不同的信仰、對於死亡的特殊看法,建構成了埃及這麼一個神秘的所在。

因為母親捐贈給開羅考古學博物館的物品受到損壞,森羅匆匆趕赴埃及。原來在博物館內發生了一樁命案,一個青年被槍射殺後,還被兇手割開屍體帶走肝臟,而森羅母親的捐贈物就是在這樣的情況下被流彈波及而損壞。但是事件並不因此而停止,第二具屍體很快的就在金字塔附近被發現,這次被帶走的則是肺部……。

第六集中僅有一個故事,名為〈臟器罐〉;這個故事給我的感覺,與其說是推理,倒不如比較偏向於介紹埃及的古文明,而命案的核心則是著重在人心之上。因為執念而造成瘋狂,才會產生這樣一樁悲劇,也許不管任何事,只要過於極端,都不是件好事吧。

這次《神通小偵探》中的燈馬想和水原可奈也在書中出現囉,燈馬與森羅這對表兄弟終於得以相見,也讓《C.M.B.》與《神通小偵探》產生了更緊密的關聯。當水原與七瀨相遇之時,兩人非常相像的反應,以及對於燈馬與森羅的評價一拍即合,尤其是那句『我們都很辛苦啊…』實在是太爆笑了!不過故事中對於燈馬為何會出現在埃及倒是沒有太多的著墨,只隱約提到了「路克索的詛咒騷動」,就我印象中在《神通小偵探》1-26集中並沒有這個故事(我的記憶力並不太準確就是了…),也許是會在未來發行的27集中刊載也不一定吧。

此外,燈馬與水原站在一起的畫面看起來超級相配啊(尖叫)!

個人極主觀評分:★★★☆

照片上的是埃及帶回來的香水罐,不是臟器罐嘿!
【加藤元浩作品集】
C.M.B.森羅博物館之事件目錄 6(博客來網路書店)
C.M.B.森羅博物館之事件目錄 5(博客來網路書店)
C.M.B.森羅博物館之事件目錄 4(博客來網路書店)
C.M.B.森羅博物館之事件目錄 3(博客來網路書店)
C.M.B.森羅博物館之事件目錄 2(博客來網路書店)
C.M.B.森羅博物館之事件目錄 1(博客來網路書店)
神通小偵探 26(博客來網路書店)
火箭人 10(博客來網路書店)
沈默的聖戰 3(博客來網路書店)

2 則留言:

  1. 冒昩打擾
    請問能否申請轉載您關於推理評論的文章
    當然會註明作者姓名、網誌及文章出處
    如果同意,我轉載至
    http://www.moon-bar.net/book/
    謝謝

    回覆刪除
  2. 是我的榮幸,請隨意使用 :)

    回覆刪除

◎感謝來訪,歡迎分享你的想法!
◎勾選「通知我」可以避免遺漏後續回覆的訊息
◎別忘了留下大名、連結等資料,我才有機會多認識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