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塔Ⅵ《蘇珊娜之歌》/史蒂芬.金


作者:史蒂芬.金
出版日期:2008年4月07日
閱讀日期:2008年3月27日
入手方式:試讀活動(感謝皇冠出版社與何小姐)

翻開黑塔扉頁,我再度(或該說第六度)跌入羅蘭的世界。

承接上一部,羅蘭共業擊退了卡狼之狼,米亞趁眾人不注意,掌控了蘇珊娜的身體,帶著黑十三跨入未發現的門。於是羅蘭決定,將共業成員們分作兩個小隊,羅蘭與艾迪前往一九九九年追尋、解救蘇珊娜/米亞和她們的小傢伙,傑克和卡拉漢則到一九七七年說服卡文.塔出售那塊玫瑰的空地。但是,事情豈能盡如人意?,另有其打算……。

真不敢相信。猶記得去年六月剛讀完《黑塔》一、二部時,我心裡想著:每兩個月出一本,還要好久才讀得到結局耶。沒想到這麼快、這麼迅速(到底是書出得快,還是時間過得快呢?),好似僅在轉眼之間,好像坐上雲霄飛車,咻的一聲,第六部就已經完結,剩下最後一部,黑塔就邁向那最終最後的結局了。

第六部直到最後一頁,可說是萬事俱備,只欠東風(最終的第七部)了。我們知道了蘇珊娜懷孕的真相,我們知道了小傢伙的生父是誰,我們知道了米亞的身份,我們也知道了血腥之王和他手下的真正目的,整個黑塔世界的真面目,也逐漸從角色們的對話中,一點點一點點的透露出來,距離揭開黑塔那塊神秘面紗的日子,不遠了。

比起《巫師與水晶球》,《蘇珊娜之歌》揭露出更多的伏筆,在閱讀的過程中,我忍不住隨著劇情向前回溯、翻閱,不論是早就注意到的,抑或是作者不說我也沒有發現的,一個個謎團漸漸還原,顯露出它們的真實面貌。

整本書中,最讓我訝異(或該說震驚?真希望能有更好的詞可以形容我當時的感受)的就是史蒂芬.金自己下海演出的那一段,那一段寫得太、太、太真實了,讓我忍不住想要懷疑,究竟《黑塔》這麼一個神奇的故事,真的只是存在於史蒂芬.金腦海裡的故事嗎,抑或是,事實的真相是,,讓他寫出這一切,而我們這些愚昧的讀者們,我們這些眼睛被矇蔽的世人們,無法,也不願相信這一切不只是故事,而只願相信眼見為憑。

陪著羅蘭共業一路走來,他們早已深殖我心,有如我的親朋好友,他們歡樂,我隨之而歡樂,他們悲傷,我隨之而悲傷,他們陷入危險,我在一旁著急,他們得到線索,我也跟著興奮,於是,我化為羅蘭,我化為艾迪,我化為傑克,我化為蘇珊娜,我是黑衣人,我是玫瑰,我也是黑塔,我是共的一份子。

個人極主觀評分:★★★★☆

【延伸閱讀】
啥,沒了?!快給我下一集吧。《黑塔六:蘇珊娜之歌》(BY 栞)
史蒂芬金─黑塔6《蘇珊娜之歌》(BY 藍色雷斯里)
平行世界。Stephen King《黑塔Ⅵ-蘇珊娜之歌》(BY 上川森)
《黑塔6-試讀》史蒂芬金(BY chi)
黑塔六蘇珊娜之歌(BY elish)
暫時哀傷的故事──《黑塔Ⅵ:蘇珊娜之歌》(BY 小八)
虛無渺幻的催淚歌聲--史蒂芬金《黑塔Ⅵ:蘇珊娜之歌》(補夢人)
用後設敲開最後的大門──讀史蒂芬.金的黑塔六部曲《蘇珊娜之歌》(BY 城堡岩鎮長)
黑塔六˙蘇珊娜之歌/史蒂芬˙金(BY 路那)
《蘇珊娜之歌》黑塔系列 06_史蒂芬‧金(BY 心戒)

【黑塔系列中文版】
黑塔Ⅵ──蘇珊娜之歌(博客來網路書店)
黑塔Ⅴ──卡拉之狼(上/下)(博客來網路書店)
黑塔IV──巫師與水晶球(上/下)(博客來網路書店)
黑塔III──荒原的試煉(博客來網路書店)
黑塔II──三張預言牌(博客來網路書店)
黑塔I──最後的槍客(博客來網路書店)

0 回應:

◎感謝來訪,歡迎分享你的想法!
◎勾選「通知我」可以避免遺漏後續回覆的訊息
◎別忘了留下大名、連結等資料,我才有機會多認識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