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時空.地下鐵》徵文活動:曾經的後悔


雖然我們從小被教導要向前看,要展望未來,但是每個人在一生中,總會遇到某些讓自己感到後悔的人、事、物,總會有幾次希望自己能夠回到過去,希望能夠有個改變過去的機會。而若是真的有這麼一個機會,僅僅一次的機會,能搭上一班特別的地下鐵,穿越時空回到過去,我會希望回到什麼時期?又會想試著改變什麼?

這真是個人生大哉問,不過,每個時期的我,回答肯定大不相同,回想起當時的青澀歲月,對於難以忍受的校園生活,我曾經夢想能夠回到那無憂無慮、天真歡笑的小學時期,和同學們打打鬧鬧,和同樣愛看書的導師一起談論書中故事,不必踩踏在成人世界與青澀孩童的界線上徬徨失措。

但是,現在的我最想回去的,卻是那個不堪回首的青澀年代,畢竟當時的許多選擇,都成了影響我現在人生的關鍵,有些選擇,我至今仍舊不悔,但有些選擇,我卻感到絲絲的懊悔,當時放棄的人生,有些可惜有些遺憾。也許,搭上地下鐵,再次回到那個充滿選擇的時期,我依舊會任性的選擇放棄,但是不管結局將會如何,真的有這麼一個機會之時,我會努力的鼓起勇氣,試著改變過去改變自己。

【相關連結】
GOBOOKS//文學館(高寶書版)
穿越時空.地下鐵(博客來網路書店)
穿越時空.地下鐵(電影官方部落格)
【《穿越時空.地下鐵》徵文活動大募集】!搶新書+電影票!!
《穿越時空.地下鐵》徵文活動:浪漫的期待(BY 栞)

0 回應:

◎感謝來訪,歡迎分享你的想法!
◎勾選「通知我」可以避免遺漏後續回覆的訊息
◎別忘了留下大名、連結等資料,我才有機會多認識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