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畫:《C.M.B.森羅博物館之事件目錄07》


本集共收錄四篇故事,皆是屬於短篇的小故事。

〈飛蝗〉
大自然是個奇妙的存在,它使美麗與醜惡並存,也讓善良與邪惡共存,它慈愛而公正的看著這世間的一切消長。蝗害是件可怕的事,密密麻麻如同黑雲一般的蝗蟲,襲捲而過,毀壞農人們辛勞的成果,如此的天災產生了多少的悲劇。然而,比起自然產生的蝗害,人類的自私與短視近利,是件更加可怕且噁心的事。

森羅接受山中小村孩童的委託,前往尋找讓孩童驚鴻一瞥的獨特鳥兒「七色鳥」,同時並試圖解決蝗害及村中林間道路的開發案。本篇故事較特別,沒有出現「入場費」、「驚異的房間」等字眼,不過森羅還是確實有收到(很可愛的)酬勞了唷!

『因為真正很珍惜的東西…通常都會在不知不覺中失去,而且人們也都不會發現自己失去了什麼東西…』(P.54)
故事末尾,森羅慶幸的說出『真的很幸運呢!』及上述那段話時,令我感慨萬千差點落淚。是啊,有多少美麗的自然景色與生命,被人們以大義之名、利己之實給破壞呢?還能夠及早發現,的確是非常「幸運」的一件事。也許對於大自然來說,我們人類才是貨真價實的「蝗害」吧!

〈鐵門〉
C.M.B.05中首度出場的瑪烏,在本篇再度出現,而且戲份不少,相信能大大滿足瑪烏迷們。雖然她總是一付天不怕地不怕的樣子,但她其實很怕得罪森羅咧,即便拐彎抹角,也要把答應森羅的承諾完成,還不小心被七瀨(和讀者們)發現這件事。
話說回來,瑪烏逃走的功夫真好耶,每次都在不知不覺間就成功脫逃了,這是身材嬌小的優勢嗎?(笑)

〈公立游泳池中〉
在前兩篇核心主題有些嚴肅的故事之後,本篇故事的氛圍顯得較為輕鬆,適時放鬆了讀者們沉重的情緒。暑假的公立游泳池中,發生了幾樁小小的謎題,應七瀨的要求,森羅勉為其難解開謎題,然而有些事情並非得知真相就能解決一切……。
開頭的那段話與故事發展呼應得很不錯,前頭穿插的游泳老頭奇怪的行為,也為故事末尾打破尷尬場面的場景做了最佳伏筆,加藤老師真是很擅長在小細節劇埋伏筆及笑點呢!不過篇幅不長又同時用了多數謎題,讀來顯得有些混亂,是有些可惜的一點。

〈土耳其人〉
魔術就是利用人類的盲點來製造機關,其實謎團不也往往是這樣嗎?也許正因如此,魔術與謎團才總是那麼能夠吸引人們的目光與好奇心啊。
題外話,那土耳其人偶看起來真恐怖,我絕對不會想擺一個在自己家裡,萬一半夜看到被嚇到怎麼辦(爆)。

個人極主觀評分:★★★

【C.M.B.森羅博物館之事件目錄】
C.M.B.森羅博物館之事件目錄 7(博客來網路書店)
C.M.B.森羅博物館之事件目錄 6(博客來網路書店)
C.M.B.森羅博物館之事件目錄 5(博客來網路書店)
C.M.B.森羅博物館之事件目錄 4(博客來網路書店)
C.M.B.森羅博物館之事件目錄 3(博客來網路書店)
C.M.B.森羅博物館之事件目錄 2(博客來網路書店)
C.M.B.森羅博物館之事件目錄 1(博客來網路書店)

0 回應:

◎感謝來訪,歡迎分享你的想法!
◎勾選「通知我」可以避免遺漏後續回覆的訊息
◎別忘了留下大名、連結等資料,我才有機會多認識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