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謎理館】新文:相異的動機,相同的命運


本期的文章是「相異的動機,相同的命運」,以各推理小說中偵探之所以當上偵探的起因為題,介紹米澤穗信筆下作品《尋狗事務所》中的偵探紺屋長一郎、與助手半田平吉,倆人當上偵探的理由完全相反,一個消極無奈、一個積極熱血,卻不約而同地在命運大神(也就是作者啦!)的捉弄之下,爆出了有趣的火花。

撰寫這一期文章的時候,我出了不少時間上與情緒上的狀況,以致於本來很有趣的兩個角色,卻被我寫得一點也不有趣(這也算是某種才能吧?苦笑),甚至差點把完成的文章全部刪掉重寫,幸好有兩位一直以來大力相助的朋友,給我意見與建議,讓我學到很多。

鎮長,雖然言詞不足以表達我的感謝之意,但我還是要不厭其煩的說,謝謝你們!

0 回應:

◎感謝來訪,歡迎分享你的想法!
◎勾選「通知我」可以避免遺漏後續回覆的訊息
◎別忘了留下大名、連結等資料,我才有機會多認識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