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自然研究會》──夏天就是要讀怪談啊,不然要幹麼?


作者:櫛木理宇
出版日期:2015年11月04日
閱讀日期:2016年06月30日
入手方式:試讀活動(感謝四季出版與Shuai)

天氣熱得令人煩躁,想要心靜自然涼實在困難,開冷氣傷荷包又傷北極熊,喝冷飲也只是圖一時涼快,數來數去,還是讀靈異怪談,嚇得毛骨悚然、心裡發寒最節能減碳。偏偏膽小如我,很容易被嚇到晚上不敢關燈睡,鬼影幢幢的類型是肯定敬謝不敏的,最適合的就是有點恐怖又不會太恐怖的怪談,如果能再摻雜一點溫馨那就更好了。

《超自然研究會》嘟嘟好符合上述這些條件,而且讀起來輕鬆無壓力,一天一個短篇,伴我們度過又悶又煩又疲累的上班日。書中的五個故事,說的雖然是不可思議的現象或經歷──包括牆上像臉一樣的汙漬、絕對不能說出去的夢、便宜得古怪的凶宅、長得和自己一模一樣的分身,還有突然性情大變的妹妹,卻全都是「其來有自」,透過「超自然研究會」成員的調查與分析,我們得以知道這些超自然存在無法用言語表達的想法。

咦,這樣說起來,好像有推理小說的味道耶!確實可以這樣說,不過很淡很淡(畢竟不是主打推理),主軸還是環繞在不可思議的事件上,而除此之外,就是主角八神森司的戀愛煩惱啦(青春校園小說怎麼可以缺少這一味),明明暗戀人家又躊躇著不敢告白,真是讓人不禁為他著急起來,完全可以理解「藍學姊」想要刺激他、推他一把的心情啊。

在本書的尾聲,森司不小心偷聽到心上人和藍學姊的談話,這位美少女灘曆(好奇怪的名字)很明顯有什麼祕密,查了一下這個系列在日本已經出版了九集,台灣六月剛出版第二集,不知道要到哪一集才能揭開真相,他們兩人又有沒有機會修成正果呢?

事實上,《超自然研究會》第一集和作者的另一本作品《寄居蟹之女》,繁體中文版都同樣是在2015年11月出版的(原作相隔了將近兩年),類型卻是完全不同,各有特色。

不只是小說,《超自然研究會》也已經改編成電影囉,將在七月二日於日本上映(不就是明天!),由中山優馬、島崎遙香飾演男女主角。但是看了一下預告,總覺得兩人都不太符合書裡給我的印象,說好的深鎖眉頭美少女哪裡去了?怎麼變成甜美笑容萌妹子;說好的害羞內向草食男哪裡去了?怎麼變成滑頭痞子樣(居然還壁咚人家)。哎哎,總之等等看看台灣有沒有機會上映吧。

個人喜愛度:★★★



【延伸閱讀】
超自然研究會 電影官方網站

【櫛木理宇作品集】
超自然研究會2:幽靈們與巧克力(博客來網路書店)
寄居蟹之女(博客來網路書店)
超自然研究會(博客來網路書店)

0 回應:

◎感謝來訪,歡迎分享你的想法!
◎勾選「通知我」可以避免遺漏後續回覆的訊息
◎別忘了留下大名、連結等資料,我才有機會多認識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