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九把刀


作者:九把刀
出版日期:2006年06月15日
閱讀日期:2006年06月21日

最早接觸九把刀的作品,是在九把刀的書尚未印製成冊的時期。
經由朋友的大力推薦,我看了網路版本的「都市恐怖病系列」。
一向偏好實體書,熱愛抱著書、聞著紙張氣味閱讀的我,
很無法接受盯著螢幕看長篇小說,不但耗費眼力,還讓我覺得疲累。
但是,都市恐怖病系列,卻讓我一看之下欲罷不能。

後來,九把刀開始出書,
於是,我也跟著將實體書一本一本的找回來看……。

九把刀的作品一向各式種類都有,奇幻的、愛情的、恐怖的、搞笑的……
這個月出版的「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是一本愛情故事。

今天花了一早上的時間,看完了「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掩卷後,我久久不能言語。
腦海裡第一個浮現出的字是:感動。

每個人都曾經年少輕狂過,每個人都曾經揮灑自己的青春。
不同的是,有的人將青春用在充實知識上,
有的人將青春盡情揮霍,有的人讓青春充滿光芒。
九把刀到底是怎麼樣的一個人?
能將大多數人只覺得無趣的讀書、聯考、衝刺的那一段時光,
活得如此特別、充滿個性。

看這本書,讓人不禁回想起久遠以前的過去,
那純純的初戀,以及蠢蠢的青春。
為了一個目標,可能在其他人的眼中,是蠢笨的,是不值得的,
但是自己卻堅定的實行,用盡一切心力。
被這樣用心的追了八年,
那個女孩,很幸福。

當我看到九把刀喜歡的女孩子建議他去唸醫學院,書中寫著:
「醫學院……還有比這種愛情更激勵人心向上的嗎?
死板的父母該清醒一下了,別老是停在戀愛阻擋課業的舊思維,
快點督促你們貪玩的小鬼頭談場熱血K書的奮鬥式愛情吧!」
哈哈哈,實在太有趣了!
我眼前彷彿出現一對死板的父母正在罵著自己的小孩,
不准談戀愛以免妨礙學業,
小孩卻說出:我女朋友要我發奮讀書考上醫學院,
父母當場楞住的那種可笑情景。

「新婚快樂,我的青春」
故事的最後,婚禮的當天。
一群人在會場上鬧著、互相開著玩笑的場面,
卻帶著一股淡淡的哀傷。
那曾經燦爛的青春時光,那曾經愛慕的女孩,
終究還是展翅飛向自己的人生旅程。

個人評分(五星為滿分):★★★★

【相關連結】
九把刀官網
參見,九把刀

【九把刀作品集】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博客來網路書店)
獵命師傳奇 卷八(博客來網路書店)
魔力棒球 修訂版(博客來網路書店)
媽,親一下(博客來網路書店)
臥底(博客來網路書店)
殺手,風華絕代的正義(博客來網路書店)
恐懼炸彈 新版(博客來網路書店)
少林寺第八銅人(博客來網路書店)
殺手,登峰造極的畫(博客來網路書店)
在甘比亞釣水鬼的男人(博客來網路書店)
愛情,兩好三壞(博客來網路書店)
樓下的房客(博客來網路書店)
狼嚎(博客來網路書店)
功夫(博客來網路書店)
等一個人咖啡(博客來網路書店)
異夢(博客來網路書店)
打噴嚏(博客來網路書店)
冰箱(博客來網路書店)
紅線(博客來網路書店)
月老(博客來網路書店)
影子(誠品網路書店)
語言(博客來網路書店)
陽具森林(博客來網路書店)

0 回應:

◎感謝來訪,歡迎分享你的想法!
◎勾選「通知我」可以避免遺漏後續回覆的訊息
◎別忘了留下大名、連結等資料,我才有機會多認識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