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注目新書

只是把有興趣、考慮買下來的書做一個記錄:)


龍臥亭殺人事件(上)龍臥亭殺人事件(下)(博客來網路書店)
出版日期:2006年10月2日
作者:島田莊司

島田莊司是我固定會買的作者之一。
本書為御手洗潔系列。


獄門島(博客來網路書店)
出版日期:2006年10月4日
作者:橫溝正史

橫溝正史經典作品之一,曾經改編為電影。
本書為金田一耕助系列。


月讀(博客來網路書店)
出版日期:2006年10月5日
附註:SF本格推理大作

人在面臨死亡的最後一刻,心中所掛念的事會以彩虹或岩石等形體,
甚至是香味或溫度等五感的形狀呈現在這世上,
其所留下的事物,就稱作月導。
而能夠解讀月導的人,就稱之為月讀。

不覺得這樣的設定很浪漫嗎?

紅衣彼得潘(博客來網路書店)
出版日期:2006年10月11日
作者:潔若汀.麥考琳

《彼得潘》版權所有者「英國大歐蒙街兒童醫院」,
特別舉辦紀念活動,
選出著名英國童書作家潔若汀.麥考琳為《彼得潘》撰寫續集。


奎師塔門西的眾世界(04)九命幻術師(博客來網路書店)
出版日期:2006年10月12日
作者:黛安娜.韋恩.瓊斯

黛安娜.韋恩.瓊斯也是我固定會買的作者之一,
自從看了《霍爾的移動城堡》原作小說後,我就迷上她了。

奎師塔門西的眾世界,充滿了無限的可能性。
曾經聽過一個宇宙空間假設(正確名字不記得了,誰提出的也不記得了),
每個人每天都在做選擇,假設你在A與B之間選擇了A,
那麼選擇了B的你到哪裡去了呢?
假設選擇了B的你,由此延伸至另一個大不相同的空間……
A與B之間的選擇,套用到各個歷史大事件上,就成了一個又一個不同的空間……
有的空間魔法至上、有的空間科學至上、有的空間曾經擁有魔法……
奎師塔門西就是一個可以在這些空間之內隨意遨遊的職業。
而要繼承奎師塔門西這個職業的人,通常先決條件是…他必須有九條命。

※老實說奎師塔門西系列前三本是去年看的了,
只記得大概的設定,也不知道有沒有寫錯~


沉向麥海的果實(博客來網路書店)
出版日期:2006年10月18日
作者:恩田 陸

本書為《三月的紅色深淵》延伸作品。


0 回應:

◎感謝來訪,歡迎分享你的想法!
◎勾選「通知我」可以避免遺漏後續回覆的訊息
◎別忘了留下大名、連結等資料,我才有機會多認識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