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還不錯啦──《地海傳說(Earthsea)》電影版


▲以上是用PowerDVD所拍下的影片畫面,版權為采昌所有。

一、二年前,在朋友家作客時
拜讀了娥蘇拉.勒瑰恩的地海傳說第一部《地海巫師》
深深著迷,回家後就到博客來買下了整套六本的地海傳說系列。
可惜之後一直沒有機緣將這套書看完,就這樣進度停在第一部。

無意中在光南看到《地海傳說》電影版的DVD,我欣喜若狂,
連忙到熟識的出租店請老闆幫我留下這部影片。

電影是由小說的第一部《地海巫師》及第二部《地海古墓》結合而成。
故事從十楊村的鐵匠之子:格得開始說起,
格得向村中的無名老婦人學習魔法,之後跟隨法師歐吉安學習魔法,
但是歐吉安的教學方式並不能為格得所接受,
他想要學習強大的魔法,而不是那些使用在生活上的小魔法。
於是歐吉安指引格得前往柔克島的魔法學院。

格得在魔法學院中如願以償的學會他所想要習得的一切,
也認識了很棒的朋友,以及彷彿天生不對盤的勁敵。

一天,不知天高地厚的格得,在與勁敵賈似珀賭氣展現魔法時,
召出了不該被召死的黑暗邪靈,
格得必須負起責任,追尋這個邪靈並收服它。
在追尋的旅程中,他走得越遠,就越深入自己的內心……。

此時,殘暴的卡耳格君王正在尋找一名法師,
一名傳說中能夠重合和平護符並且終結地海戰爭的法師。
而這名法師呢,就是又要追尋邪靈,又要重合和平護符的忙碌的格得。

雖然由小說改編成電影,
通常會因為片長的關係而不得不省略或更改掉部份故事,
但以《地海傳說》170分鐘的片長來說,已經十分精彩。
我個人認為對於喜愛奇幻故事的人來說,非常值得一看。

個人極主觀評分:★★★

【相關連結】
地海傳說DVD(DVD影片專賣店)

【娥蘇拉.勒瑰恩作品集】
地海巫師(博客來網路書店)
地海古墓(博客來網路書店)
地海彼岸(博客來網路書店)
地海孤雛(博客來網路書店)
地海故事集(博客來網路書店)
地海奇風(博客來網路書店)
黑暗的左手(博客來網路書店)
一無所有(博客來網路書店)

0 回應:

◎感謝來訪,歡迎分享你的想法!
◎勾選「通知我」可以避免遺漏後續回覆的訊息
◎別忘了留下大名、連結等資料,我才有機會多認識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