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鵝很可愛──《快樂腳(HAPPY FEET)》


在國王企鵝王國裡,所有企鵝都會唱屬於自己的「心曲」,
並且靠著「心曲」來找到另一半。
波波是一隻出生在這個王國裡的特別的企鵝,
他…唱歌很難聽,但是他天生就特別會跳踢踏舞。
但是對於王國裡的企鵝們來說,
沒有自己心曲的企鵝就等於不是一隻企鵝,
並且他也將失去追求母企鵝的權利。
孤獨的波波,自己躲到遠遠的角落去儘情跳他所愛的舞,
卻無意中遇到了另一個企鵝族群,
這個企鵝族群有著截然不同的求偶習俗。

於是波波決定回國王企鵝王國,
讓大家知道:跳舞是很棒的一件事。
沒想到卻因此被頑固的長老趕出王國,
甚至聲稱波波的舞蹈招來不幸,是漁獲減少的主因。
疑惑的波波決心追尋大海的另一端,
那傳說中的「外星怪客」…。

故事一開始敘述波波父母求偶、護蛋、出外尋找食物的畫面,
讓我想到之前的法國紀錄片《企鵝寶貝》,
以動畫的方式,配上歌曲,感覺很有趣。

看完整片後,我有些弄不懂這故事的主題放在哪兒。
當看到波波被族人排斥歌聲之時,
我還以為故事會向波波在自己的獨特中尋找另一片天空,
進而讓族「鵝」接納自己,這個方向發展。
但故事卻來個大轉彎,
讓波波從其他動物的口中得知「外星怪客」的存在,
接著被以招來不幸的理由趕出王國,
進而去追尋漁獲減少的真相,
再提到人類破環大自然環境。

故事本身的設定就已經是很多人用過的老橋段了,
沒有追求一個能令人感動,又或是與眾不同的發展,
卻反而在中途來個大切換,
變得像是要宣導愛護大自然似的。
再加上結局得太快、太順理成章,
單純到近乎天真的地步,
讓我覺得蠻失望的。

這部片對我來說的可看性大概就只剩下,
毛絨絨的可愛企鵝、逼真的3D動畫,
以及從沒想像過企鵝可以這樣做的企鵝踢踏舞。

個人極主觀評分:★

【相關連結】
快樂腳官方網站

0 回應:

◎感謝來訪,歡迎分享你的想法!
◎勾選「通知我」可以避免遺漏後續回覆的訊息
◎別忘了留下大名、連結等資料,我才有機會多認識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