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娃娃〉/呂仁

期待已久,終於得以拜讀呂仁「達霖與月理系列」的新作。這次的故事以「洋娃娃」這首兒歌為主架構,述說一段古老的故事。

我不禁要佩服呂仁,這樣一首一般人視為平常,不會特別去注意的兒歌,竟能隨手一拈化為一篇精彩的故事,真想打開他的腦子瞧瞧,到底他的腦袋結構和我有什麼不同,為何他這麼輕易就能找到題材,而我卻想破腦袋也不知道題材和靈感在何方。

這篇〈洋娃娃〉乍看之下好像只是個普通且老套的愛情故事,在達霖聽完「洋娃娃的故事」後,加上達霖與月理兩人對於疑問點的小小推理。有鑑於這兩天聽到的「有謎團、有偵探、有解釋(真相),就算是推理小說了」,我就勉強承認這是篇推理小說好了(是說,就算我不承認也不能怎樣啊!)。

有點小小失望的是,這次達霖與月理的小倆口鬥嘴搞笑耍甜蜜秀沒有出場機會(大哭大鬧)。

洋娃娃(伍立奇社區)(此連結已失效)

0 回應:

◎感謝來訪,歡迎分享你的想法!
◎勾選「通知我」可以避免遺漏後續回覆的訊息
◎別忘了留下大名、連結等資料,我才有機會多認識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