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求婚大作戰01、02》


假如能重來一次的話,我一定(不)會這麼做
每個人都曾有過後悔而想要「重來一次」的時候,但當真正重來一次之時,有多少人能夠不再重蹈覆徹呢?

心愛的青梅竹馬要結婚了,新郎卻不是自己,在這種心情下參加婚禮的岩瀨健,滿心滿意只是苦惱,為何明明是如此接近的兩個人,卻漸行漸遠呢?隨著婚禮上的幻燈片一張張亮起,無限的後悔充斥在岩瀨健的心中。突然,全場的燈光暗下,所有人的動作停止,出現了一個古怪的男人,口口聲聲說自己能讓健重回過去……。

挺有趣的題材,藉著「新郎不是我」的後悔來演出「回到過去」的老戲碼,以幻燈片中一張張的照片來當作關鍵物,目標則是讓照片中的女主角禮展現笑容,進而使兩人的心更加貼近。回到過去所必須的手勢及咒語「哈雷路亞,嗆司!」雖然有點蠢及好笑,但作為連接各集之間的相同點,也挺能增添觀眾的熟悉感。

第一集回到甲子園預賽(感覺有點拿安達充的作品來惡搞的意味),昭示了回到過去是無法更改影響太多人的大事件(也就是甲子園預賽輸了就是輸了,無法反敗為勝);雖然健成功的讓禮展現笑容,但是一次的笑容是不足以讓兩人在未來結婚的。第一集主要在為劇情背景舖陳。
接著第二集回到高中校慶剛結束的時候,這一集感覺長澤雅美的演技很不錯,將那種明明喜歡卻又耍彆扭不肯在口頭上承認的高中女生味道演得維妙維肖,對於健這個呆頭鵝的不解風情而嘟嘴的表情也十分俏皮可愛。而演出岩瀨健的山下智久,卻沒有展現出足以與長澤雅美一拼的演技,跟演出野豬妹時相比,似乎成長幅度不大,僅依靠可作為特色(?)的俏皮動作,稍嫌有些單薄。

大致上來說,劇情還算不錯,可以看出健很努力的想挽回與禮的感情。不過說真的對於日劇每部都一定要有某個主角「奔跑」的畫面,我看得好煩,能不能別再每部都用跑的了啊?!

【相關連結】
プロポーズ大作戦(日本官方網站)
求婚大作戰(緯來日本台)
求婚大作戰(日本偶像劇場)

【延伸閱讀】
求婚大作戰2(感想篇)(Haloha Everyday)
求婚大作戰 Vol.4(R☆S と 變態森林推廣日誌)
求婚大作戰 Vol.5(R☆S と 變態森林推廣日誌)
求婚大作戰 Vol.11(最終回)(R☆S と 變態森林推廣日誌)

2 則留言:

  1. 我的想法跟小云不太一樣(絕對不是來踢館的)。

    山下智久懷著苦悶、懊悔的心情回到過去,讓我非常感同身受,也是因為他想要補救些什麼而一直陷入思考與心中自我喊話,多少會擔心其他角色覺得他常臭著一張臉。至於長澤雅美的角色,不知道為什麼,我反而覺得她有點不自然。:P

    只是一種感覺,整體而言,還滿喜歡這部戲的。

    回覆刪除
  2. 剛寫完心得後,有和一位看完了全部集數的朋友討論過。據她的講法,1、2集的部份還看不太出山下智久的演技,到了後面就會越來越精彩,我非常期待:)

    回覆刪除

◎感謝來訪,歡迎分享你的想法!
◎勾選「通知我」可以避免遺漏後續回覆的訊息
◎別忘了留下大名、連結等資料,我才有機會多認識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