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畫:《煙花夢》(電影《惡女花魁》原作)


江戶時代,小女孩清葉被賣到吉原成為花魁身旁侍候的「禿」,她極度渴望能脫離這個地方,同時也見識了多位花魁的盛起與殞落。清葉用著叛逆的作為面對吉原的一切人事物,也因為有才能而一步步晉升,有人愛慕她,有人嫉恨她,而她終究也必須面對「愛情」這一回事……。

我還沒看過電影「惡女花魁」,不過因為對於電影的好奇,因此在租書店無意中看到漫畫,就毫不猶豫的帶回家了。看完漫畫後,整個人的情緒變得很低落,在那個年代,在吉原這個地方,花魁也好,其他女郎也好,表面上看似吃穿不愁,總是打扮得光鮮亮麗,但心裡的哀愁又有誰能知呢?不管再痛苦再想逃避,為了生存,依舊得強打起精神露出笑容,以搏得客人的喜愛。人家總說「婊子無情」,於是也不拿真情對待,但她們也是人啊,她們迫於無奈,又有誰顧及她們的喜怒哀樂呢?

在漫畫的最後一頁註明了「第一部完」的字樣,劇情也有還沒完的感覺,但翻了翻封面又沒看到有寫著這是第一集,也沒有待續的標明,跑到日本Amazon查詢也沒發現有後續集數的消息,真想知道,到底是作者自己還沒畫出來,還是真的一本完結呢?

【相關連結】
煙花夢(三民網路書店)
電影版與漫畫版的比較(BY Angel)

至於電影版的資料……等我看完電影版再來寫吧!

0 回應:

◎感謝來訪,歡迎分享你的想法!
◎勾選「通知我」可以避免遺漏後續回覆的訊息
◎別忘了留下大名、連結等資料,我才有機會多認識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