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事不要亂挖坑──〈請勿挖掘〉/冷言

所以會下這個標題,其實是有雙關性在的,一方面是故事中的兇手亂挖洞藏屍,結果砸壞人家的天花板;另一方面則是我最近被挖了好多新坑(※意指被推薦了很多書),跳坑跳不完(笑)。

故事由十分有趣的場景──從天而落的屍體(還砸壞了主角新買的留聲機和黑膠唱片)開啟序幕,接著分成雙線敘述,由發現屍體的偵探主角,意外(?)決定追查兇手身份(為了要對方賠砸壞東西的錢),以及兇手殺人的經過和處理屍體的過程,交錯並行。

坦白說,故事的標題我覺得下得不太好,雖然很貼切,但是不太吸引人(炸)。而故事本身就十分吸引人了,滿口髒話酷愛復古風,不是為了正義而是為了私利而展開追查的偵探主角、身材姣好的美女兇手、超有特色的古董店老闆,以及帶著些許荒謬感的氣氛,讓整個閱讀過程歡樂異常,完全達到娛樂小說的目的(大笑)。

據說作者打算將這作品寫成系列作,哎,我必須說,我非常非常(*N)期待。(其實我是個看到系列作就愛跳坑的人?!)

請勿挖掘(冷言禁區)
關於〈請勿挖掘〉這篇小說(冷言禁區)

2 則留言:

  1. 關於系列作的事
    已經快要完成了
    希望妳也會喜歡
    這裡有其他人的看法
    可以參考一下
    http://tw.myblog.yahoo.com/jw!Wm92F06RHxhFkyGy2jHFhiESJU9b/article?mid=187&prev=189&next=78&l=f&fid=8

    回覆刪除
  2. 謝謝冷言的分享 >///<
    這讀後感寫得真好(拇指)!
    相較之下我的讀後完全是亂來啊 XD

    回覆刪除

◎感謝來訪,歡迎分享你的想法!
◎勾選「通知我」可以避免遺漏後續回覆的訊息
◎別忘了留下大名、連結等資料,我才有機會多認識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