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真美好令人愉悅──《小白馬》


作者:依麗莎白.顧姬
出版日期:2002年01月07日
閱讀日期:2007年12月05日
入手方式:借閱@圖書館

瑪麗雅.郝天契是個孤兒,母親在她還是嬰兒時便離開人生,父親去世後,留下了一大筆債務與位於倫敦的一棟豪宅。在賣掉豪宅還清債務後,所剩無幾的款項,也僅夠瑪麗雅與家庭教師天芥華小姐,還有查爾斯國王長耳獵犬威金斯,兩人一狗一同搭乘馬車到西部投奔堂伯,班哲明.郝天契爵士。
於是,瑪麗雅與天芥華小姐懷著憂慮與不安的心來到了「月境」,美麗寧靜的月境與親切善良的人們,很快地就讓兩人放下心中的大石,愉快且放鬆的享受她們的新生活。然而,在來時路上驚鴻一瞥的小白馬,讓瑪麗雅念念不忘;伯父偶爾說出彷彿帶有深意的話語,也令瑪麗雅百思不解。隨後從老牧師口中聽到的多年前月亮公主的故事,才讓她明白,自己就是這一代的月亮公主,並且有許多事等待著她去完成……。

不知道是我被眾多故事洗腦洗得太成功,抑或是我被社會的黑暗污染得太徹底,在閱讀的過程中,我就對故事的發展疑心重重(和寫序的劉鳳芯小姐一樣),總是提著心、吊著膽,時時刻刻擔心現在的美好,將在下一頁被破壞殆盡;作者越說某些人的好,我就越擔心他們下一刻將會露出醜惡的嘴臉。事實證明,是我白擔心了。

自成一格彷彿桃源鄉的美麗月境山谷,既安靜又詳和,親切善良、時時面帶微笑的人們,還有通曉人性、擁有自我個性的動物們,組合而成一個純真美好的奇幻世界。當然,故事中也有所謂邪惡的一方,他們與黑暗為伍,但他們的人性依然是純真善良的,並不醜陋可怖。

看這本書不必想太多,只要泡一壺茶,隨著瑪麗亞與羅賓一同冒險,好好享受這個可愛的故事,渡過一個愉快輕鬆的下午。

個人極主觀評分:★★★★

【相關連結】
小白馬(博客來網路書店)
小白馬(aNobii)

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一樣,被「郝天契」這名字的諧音「好天氣」給逗笑的呢?XD

2 則留言:

  1. 我也是看到譯名覺得印象很深刻, 不管是郝天契或是天芥華...之前翻到原文好像這樣翻是有意涵的, 不過, 我通通忘光了 (秒)

    但的確是個可愛的純真故事啊...

    回覆刪除
  2. 咦咦,原文就是有意涵的啊?可惜我書已經拿去圖書館還了,不然我記得書中在譯名底下有加註原文名字的說~

    回覆刪除

◎感謝來訪,歡迎分享你的想法!
◎勾選「通知我」可以避免遺漏後續回覆的訊息
◎別忘了留下大名、連結等資料,我才有機會多認識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