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部落格聯播取代部落格連結


幾天一直在思考,究竟是什麼原因造成部落格讀取速度低落,也試著取下了一些掛件(例如部落格觀察的貼紙),但感覺起來也沒有太大的差別。

最後我的結論是,部落格連結太多了。雖然用折疊的語法讓它看起來不會很長一串,但這語法頂多只是讓它看不到,不代表不會讀取,長長一大串的連結,每連進一個頁面都要重讀一次,當然會拖累整個網頁的速度;但我又很掙扎,想要把這些優質的部落格與網站介紹給大家,怎麼辦?

在這樣的情況下,剛巧翻到了這樣一篇文章:以部落格聯播取代部落格連結Not My Business),似乎是個好主意呢!雖然它的介面實在不太人性化(研究了一個下午才搞清楚怎麼用…汗),掛到網頁裡也感覺有些醜醜的……但還可以接受啦!

剛掛上去,顯示的文章有些不照著日期來,不過我想過兩天就會正常了,還請各位舊雨新知多多包涵,謝謝!

5 則留言:

  1. 其實我也曾經考慮做成聯播形式,
    畢竟連結大部分的狀態是方便自己閱讀用。
    不過聽說有聯播數量的限制,所以就放棄了。
    剛才讀了一下你連結的教學文,
    似乎是可以更改html偷吃步。XD
    下次改版我也來試試看吧!:P

    回覆刪除
  2. 我在fc2的blog上有用聯播
    用的是DrecomRSS
    好處是一個blog一個連結
    如果有blog很久沒更新還是會在名單上
    不怕默默的消失
    不過DrecomRSS是日本的Reader
    所以很多字會變亂碼
    另一個缺點是更新速度慢
    另外,如果有blog一天發布許多文章
    還是只能看到一篇文章 @@~

    回覆刪除
  3. 痞客邦內建的聯播也是這種形式,一個blog一個連結,不過這樣的話我的右側連結還是會一大串呀…XD 就達不到我想要的效果了~
    還是多謝小c提供建議喲 >///<

    阿森下次打算改版成什麼色系呀?(亂好奇XD)

    回覆刪除
  4. 部落格連結並不會造成讀取過慢說@@
    因為他只是HTML而已,真正會造成變慢的是Javascript或是Flash。

    所以你所遇到的問題是摺疊語法影響每次讀取的速度,而非連結一大串影響讀取的速度。

    不過部落格聯播也是javascript。

    回覆刪除
  5. 我想應該多多少少都有點關係吧…
    總之,現在讀取速度比以前快多了就好:P

    回覆刪除

◎感謝來訪,歡迎分享你的想法!
◎勾選「通知我」可以避免遺漏後續回覆的訊息
◎別忘了留下大名、連結等資料,我才有機會多認識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