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仙貝有這麼好吃嗎?──《鹿男異想世界01~10》(完)


結合奇幻、日本神話以及懸疑推理的《鹿男》,原著小說便已相當精彩有趣,改編拍攝成為日劇《鹿男異想世界》,又請到玉木宏來演出「有點精神衰弱」的鹿男,更是令人期待不已;但在觀賞之前,就聽說了日劇收視評價不好的消息,讓我既疑惑又擔憂。

劇情大致上都依循原作內容演出,改變最大的我想就是歷史老師藤原的部份了吧,不但從男變女、個性大改(「啪啦啪啦」卯起來講個不停的還真讓人佩服,綾瀨遙應該背台詞背到想哭吧!),也增加了額外的感情戲份;雖然硬把人家變性,還跟男主角搞曖昧這一點,讓人覺得有些沒必要,不過劇中很明顯可以發現,多處轉折都是藉由藤原老師引出,順勢帶領觀眾一覽從書中無法親眼得見的奈良美景(還有我一直想見識的「滿街都是鹿」場景),將原本不太重要的角色升級成關鍵人物,算是相當成功的改編。

也許是故事本身結合大量日本古傳說的緣故,又或者是拍攝運鏡手法所造成(在一個畫面多次切換不同角度,比方小川與鹿對話的場景,重複且迅速地交替兩方視點,看得我非常不習慣,也拖慢了整個故事節奏),以致於前面幾集顯得有些枯燥沉悶,我猜想這可能正是造成收視率不佳的原因之一吧(不過,劇情越後面就越緊湊刺激哦!)。至於在原作中因為注釋過多,讓我覺得讀來有些辛苦的劍道比賽,影像化後便成為相當熱血的場面,令人忍不住也想要跟著溝口主任一起喊「堀田加油!」。

最後一定要來提一下那隻「神鹿」,牠的表情實在是太讚了,講話時似笑非笑,臉頰還鼓起來,有時甚至嘴巴歪一邊,再加上配音的語氣(我要為配音的山寺宏一先生鼓掌),整個完全就是中年大叔的德性啊!(大誤)

個人喜愛度:★★★

勾玉好可愛,我也想要買一個(心)。
每一集都在吃飯,害我看得肚子好餓!囧
原來…鹿真的是「呦~」「呦~」叫的。

【相關連結】
鹿男異想世界(緯來日本台)
鹿男(中文維基百科)
鹿男あをによし(日文Wiki百科)
鹿男異想世界(日本偶像劇場)

12 則留言:

  1. 勾玉在日本就像台灣的各種唸珠那樣到處看得見,只不過好的勾玉不好找而且價錢差很多.

    回覆刪除
  2. 原來如此!謝謝東君姊~
    有機會的話再託去日本玩的人幫忙買一個好了 :D

    回覆刪除
  3. 你好,我一向都是潛水,今天總算是浮上水面了XD
    很多人都說這部日劇前半部很枯燥沉悶,難道只有我完全沒這種感覺嗎!?我可是從第一集開始就覺得很熱血,三兩下就把這部日劇看完了,害我覺得好失落阿...(汗)

    回覆刪除
  4. shu你好,歡迎多多浮上來透氣 :D
    我只有第一集覺得有點無聊(不過這可能跟我看了二遍有關係…爆),之後就挺熱血迫不及待想往後看了。我想,之所以有很多人覺得前半枯燥沉悶,大概是因為佈了太多謎團吧,所以不太容易進入狀況?當然,以上純屬猜測(笑)
    建議你可以找原作來讀,另外,這個月底還有本書作者的處女作《鴨川荷爾摩》即將出版,也相當精彩唷!(我個人是喜歡荷爾摩勝過鹿男啦,羞)

    回覆刪除
  5. 原作好像有師生戀的味道(!?),其實我是很保守的(在講啥= =),可能是先看過日劇的關係,我看小說會忍不住想起演員,我實在無法接受...我對本劇沒有美女感到失望阿!是說我連第一集也不覺得悶,我只覺得我快笑翻了,謎團多才好阿~那就是我快速看完的最大動力(笑)。
    不知道你有沒有看過《天狼星之路》的日劇版呢?正確來說應該是SP啦,我覺得這部才是悶到爆炸,就算有我喜歡的演員加持,但我看了一小時後還是倒地不起(汗)。

    回覆刪除
  6. 原作是有一點點師生戀的味道沒錯,不過很少啦,主軸還是放在奇幻、謎團跟校園青春劇上。
    先看戲劇再看原作好像很容易有這種問題耶,我在看富豪刑事原作時,也一直想到演員的臉(爆)。
    至於美女……卑彌呼可以算是嗎?(被打)

    天狼星之路有在我的待看清單內,不過順序排在蠻後面,被你這樣一說(悶到爆),我想我應該會繼續把它向後排吧(但似乎聽朋友說原作很棒?)。

    回覆刪除
  7. 我也是聽說《天狼星之路》很棒,才想說先去找日劇來看,沒想到日劇悶到一個極點,不知到底是原作原本就如此還是改編之後才這樣?總而言之,原作暫且沒想看的欲望,不過你還是可以試試看,也許會有意外的驚喜^^

    回覆刪除
  8. 這樣啊……我再找機會挖出來看看好了 XD
    偷偷大推流星之絆,這個禮拜要播出完結篇了 A_A

    回覆刪除
  9. 流星之絆我有看阿XD
    我非常期待結局,之前不小心踩到雷,我真恨我的手怎麼這麼賤,到處亂看結果踩到雷,要是沒踩到雷我會更加期待!
    不知你是否有看《巴提斯塔的榮光》?日劇可以改得讓我完全猜不出犯人是誰,實在是太厲害了!沒看過可以去看看,我大推仲村徹大叔阿~~!!

    回覆刪除
  10. 我們好像變成互相在推坑了 XD
    流星之絆我看完第九話之後,因為太想知道兇手是誰了,就故意跑去找結局,結果很該死的發現我之前有猜中……囧rz
    巴提斯塔的榮光沒看耶,感覺跟醫龍的題材近似,而醫龍我整個看不下去 Orz 所以這部算是推理劇嗎?

    回覆刪除
  11. 巴提斯塔的榮光是推理劇阿!!怎麼可以錯過呢XD
    跟醫龍像的只有一個地方,那就是都有巴提斯塔手術而已,醫龍是熱血醫療劇,巴提斯塔的榮光可是正宗的推理劇喔~
    是說醫龍因為太熱血,所以我三兩下就看完了耶...配樂讚啦!

    回覆刪除
  12. 醫龍就因為背後那條龍太…(消音)…了,所以到後來我完全不想繼續看下去(但漫畫倒是每集必追)。
    原來巴提斯塔的榮光是推理劇,感謝通報!(我竟然不知道,掩面)把它也列入待看清單吧(長長一大列了…遠目XDD)

    回覆刪除

◎感謝來訪,歡迎分享你的想法!
◎勾選「通知我」可以避免遺漏後續回覆的訊息
◎別忘了留下大名、連結等資料,我才有機會多認識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