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居新氣象,新書房與新書櫃


趁著搬新家的機會,我請來木工裝潢,為書房做了架大書櫃,以及L型的大書桌,一圓多年的書房夢。開工前的興奮到睡不著(早上八點開工,前一晚失眠到四點),開工時的滿心雀躍,看著大書櫃在眼前一點一滴地完成,並親手將愛書一一上架定位,直到現在坐在書房中,被心愛的書環繞著。這段過程,真是幸福到難以言喻。


▲書櫃剛完成時的模樣


▲L型桌剛完成時的模樣(說到這個,以前總是嫌桌子小,擺了電腦以後沒地方寫字,現在桌子變得好大好大,卻又忍不住覺得,唯一美中不足之處是太大了擦起來手好痠 ←這人真難伺候)

不過,書櫃完成之後,每個看過書櫃的人,都告訴我,以我的藏書量,這是絕對不夠放的。我原本還不相信,但是……



事實告訴了我,做人不要太鐵齒……
為了把所有的書上架,我只好在直擺之後,「善用」上方空間橫擺。同時一邊後悔,當初不該把間隔做這麼大,留小一點說不定還能多上一整排的擺放空間 T口T(至於書桌的現況,因為有點亂,再加上逆光不好拍,所以就沒拍照了!)

目前已經將所有箱子都拆開整理完了,能夠在一個月之內整理完,我自己也覺得很訝異,接下來就該趕快還債了,一堆書都囤積著沒看啊啊(哭)

2 則留言:

  1. 對愛讀書的人來說
    任何的書櫃也裝不下自己的藏書

    回覆刪除
  2. 真的~
    看到書櫃上有空位,就會忍不住想把它塞滿啊(爆)

    回覆刪除

◎感謝來訪,歡迎分享你的想法!
◎勾選「通知我」可以避免遺漏後續回覆的訊息
◎別忘了留下大名、連結等資料,我才有機會多認識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