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6/100]《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Game of Thrones)》第八季第六集



※ 可能會爆雷,請自行斟酌要不要往下看 ※

看到最後一集,我其實已經完全不在乎誰會坐上鐵王座了,說真的就算瓊恩坐上鐵王座我也不會覺得開心。事實上,劇情崩壞至此,人設崩壞至此,還有誰可以眾望所歸,成為七國的統治者?我想不出任何答案。

從丹妮面對眾人的演說,再到她和瓊恩完全不在同一頻道的對話,足以確切明白,她已經徹底踏上偏激的道路,就連提利昂的勸說也聽不進去了。好吧,我能夠理解丹妮必須死,但是這個相愛相殺(?)的套路未免太肥皂劇了吧,而且還是缺乏鋪墊、轉折轉得很沒張力的肥皂劇,只讓人覺得編劇希望觀眾感覺意外,可是他媽的觀眾完全不覺得意外啊!

巨龍卓耿火燒鐵王座的段落也是,雖然可以理解這麼做有其個中涵義,但是用在這裡,以這樣的手法來呈現,實在一點美感都沒有,不僅赤裸裸地暴露了主創的意圖,更讓本來就已經很像工具的巨龍變得更像工具。

好啦,該死的都死了,該關的也關了,殘局究竟該怎麼收拾才好呢?提利昂提出(囚犯不能當國王之手,那給囚犯提名誰要當國王就可以嗎?)了一個所有人都料想不到的新王人選:三眼烏鴉布蘭……慢著,我一直以為三眼烏鴉是先知、預言者,游離於世界之外,不直接干涉世事,我有搞錯什麼嗎?

所以瓊恩死去復活繞了這麼一大圈,最後還是回去當守夜人,所以珊莎如願繼續當女王(我唯一覺得很棒的地方,就算你是我弟,北境也不願臣服),所以艾莉亞跑去當哥倫布航海探索新大陸,所以提利昂重回國王之手宰相地位。新王即位後的御前會議到底想表達什麼?一群雜牌軍鬥鬥嘴、耍耍嘴皮子,表示一下我們百廢待舉,然後布蘭只現身沾個醬油就跑,你就給我看這個?!

結論:整個第八季根本就是大寫的WTF。

其實我寫到一半就後悔挑這部當作「百日×百字」挑戰了,因為我根本就是在逼自己重溫一遍邊看邊崩潰的心路歷程啊啊啊──
【原作小說】
→ 冰龍【冰與火之歌的起點,喬治馬汀最愛的故事】(博客來讀冊Readmookobo
→ 《冰與火之歌》第一部至第五部【全系列套書】(博客來讀冊
→ 冰與火之歌外傳:七王國的騎士(博客來讀冊
→ 冰與火之歌第五部:與龍共舞套書(博客來讀冊Readmookobo
→ 冰與火之歌第四部:群鴉盛宴套書(博客來讀冊Readmookobo
→ 冰與火之歌第三部:劍刃風暴套書(博客來讀冊Readmookobo
→ 冰與火之歌第二部:烽火危城套書(博客來讀冊Readmookobo
→ 冰與火之歌第一部:權力遊戲書套(博客來讀冊Readmookobo

【DVD、BD與原聲帶】
→ 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 第八季 電視原聲帶(博客來
→ 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 第七季 電視原聲帶(博客來
→ 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 第七季 BD(博客來
→ 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 第七季 DVD(博客來讀冊
→ 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 第六季 DVD(博客來讀冊
→ 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 第五季 DVD(博客來讀冊
→ 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 第四季 DVD(博客來讀冊
→ 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 第三季 DVD(博客來讀冊
→ 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 第二季 DVD(博客來讀冊
→ 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 第一季 DVD(博客來讀冊

各集觀後感:、6

0 回應:

◎感謝來訪,歡迎分享你的想法!
◎勾選「通知我」可以避免遺漏後續回覆的訊息
◎別忘了留下大名、連結等資料,我才有機會多認識你!